第二届斗腕运动比赛
时间:2022-05-25 16:22:54 来源: 作者:

 

        由我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中心主办,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斗腕运动协会承办的第二届斗腕运动比赛于5月25日圆满落幕。

为丰富我校同学们的课外娱乐生活,提高综合素质,培养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和运动氛围,同时践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我校特此举办了第二届斗腕运动比赛。

        比赛如约而至,选手们提前到场签到,观众也陆陆续续进场。比赛开始前,活动负责人上场介绍本次活动的比赛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裁判员带领他们进行赛前热身,以防比赛过程中受伤或有其他的意外发生。负责人宣布比赛开始,参赛人员按照抽签顺序候场,逐一上场比赛。

        本次比赛共设男子(右手)75kg以下组、男子(右手)75kg以上组、男子(左手)组和女子组四种比赛形式,比赛遵循国际腕力联合会最新发布规则。

        比赛一开始,上场的双方就使出全身的力气,脖子青筋暴起,眉头和眼睛挤在了一起。看左边的选手,他的脸一瞬间涨的通红,紧咬牙关,眼神专注地看着手上的较量,身子倾斜为更好的发力。比赛进行到白热化的阶段,此时的左边的选手手腕上蹦出了一条条的青筋,脸上也露出狰狞的表情,不过他还是用尽全力使劲地掰,说时迟那时快,他猛地一发力,“啪”的一声!将对方的手打在垫子上,赢得了这局的胜利。

        裁判一声令下,双方握紧的双手瞬间开始往相反的方向发力,用剑拔弩张来形容此时的氛围最合适不过,短短几秒,选手就面部红晕,就像那熟透的桃子,刚开始双方势均力敌,随着体力的消耗,比赛达到了高潮,就在不经意之间,产生了胜利者!

        这两位选手看着势均力敌,比赛开始后,灰色衣服的选手迅速占据了一些优势,一下子压制住了对方的手,最后,对方使出了全身的力气,还是没能掰回局面。

        到了女子组,两个女生铆足了干劲,左手握住桌子旁边的扶手,右手则与对手紧握,撑在小方桌上。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只见选手脸上挂着微笑,手上却毫不留情,难分胜负、僵持不下,紧握的双手早已泛白。

        本次比赛十分精彩,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拼尽全力,赛出了成绩与友谊,更赛出了力量与青春,爆发出的不只是打倒、击败对手的力量,更是积压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烦恼情绪,这些精彩的时刻使得观众们无法控制地欢呼呐喊。比赛结束后双方握手致意,把腕力比赛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

        经过紧张的角逐,各选手的排名也已公布,本次比赛获奖的同学共有12名。

男子(右手)75kg以下组:

第一名:张帅豪

第二名:陈晓航
第三名:李兴家

男子(右手)75kg以上组:
第一名:沈锴
第二名:黄泽宇
第三名:余凌峰

男子(左手)组:
第一名:黄泽宇
第二名:毛岳
第三名:余凌峰

女子组:
第一名:黄茜
第二名:连家宜
第三名:张晨曦

        这次腕力比赛增强学生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的精神,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大家的体育锻炼,宣传健康向上的体育文化,让大家意识到新时代身心健康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