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的挑战,指尖的舞蹈”第五届手部极限运动大赛
时间:2022-05-21 16:17:46 来源: 作者:

 

        由我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中心主办,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星悦魔方社承办的第五届手部极限运动大赛于5月21日圆满落幕。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第四届星悦魔方社宣传部部长徐天嘉、第四届星悦魔方社策划部部长丁宇、第四届星悦魔方社社长陈智航、第四届星悦魔方社副社长蒋云、第四届星悦魔方社秘书部部长吴思雨、第四届星悦魔方社秘书部副部长黄碧雯、星悦魔方社18级优秀社员詹学宜、第五届星悦魔方社社长陈振。

        本次比赛旨在丰富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传播魔方艺术,弘扬魔方文化,提倡健康、文明的娱乐理念,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的大学文化氛围和校园文化风气。同时也是给热爱挑战自我极限的同学们一个展示的舞台。随着主持人的介绍,手部极限大赛正式开始。计分员、打乱员、裁判们迅速到位,工作人员也组织选手在候场区安静等候。在主持人宣读完参赛选手名单后由引导人员引入指定比赛区。本次比赛共设男子二阶魔方速拧、女子二阶魔方速拧、男子三阶魔方速拧、女子三阶魔方速拧、华容道、汉诺塔,六个比赛项目。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共有二阶魔方速拧68人、汉诺塔30人、华容道61人、三阶魔方速拧145人。其中二阶决赛取初赛成绩前八位,汉诺塔、华容道决赛取初赛成绩前12位,三阶决赛取初赛成绩前20位。决赛成绩前六名的同学即为获奖选手。

        首先,在上午进行的是二阶魔方速拧以及汉诺塔和华容道的比拼,开场哨声响起,比赛前魔方由打乱员进行打乱,参赛者到达比赛位,魔方由裁判放在Stackmat垫子上,并用其他物体盖住魔方。参赛选手有15秒时间观察魔方情况,观察完毕,选手对裁判示意。Stackmat灯变绿,选手立刻开始还原魔方。只见这名选手,修长的手指毫不费力的扭动着魔方,他带着从容的微笑,不慌不忙地拨动着手中的魔方,他手中的魔方似乎被他施了咒语,在他的控制下,旋转扭动,最终“听话”的恢复了原本的样子。还原完成以后将双手放回Stackmat垫子上结束计时。

        教室里,每位正在比赛的选手都在飞快地拨动手指,脑子想着不同的解法。一时间,教室里静悄悄的,每个人都在专心致志的盯着比赛选手的动作,紧张的看着这场角逐。选手们都凭借着高超的技术,与自己的手部极限做斗争。不同的色块在手指间翻飞,数字方块在手指间移动,展现着脑力与手部的协调。下午则是魔方比赛中最经典的三阶魔方速拧,考验着选手们的观察能力和对复原公式的掌握以及变通的能力。

        经历漫长的初赛之后,决赛即将到来,教室里弥漫着紧张的气氛,进入决赛的选手们进行着最终的较量。每个人虽然手法不同,但还原的速度都令人赞叹。所耗的时间的差距也只在瞬息之间。最终张宇航同学凭借着1秒钟的微弱优势将冠军收入囊中。本次比赛也随之进入尾声。

        紧张刺激的比赛过后,选手们的排名也公布出来了,并由副社长姚旭东、组织部部长吴鑫哲、宣传部部长傅安楠、实践部部长张宇航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三阶魔方:

一等奖:张宇航

二等奖:毛俊杰

三等奖:江邦祺

优秀奖:祝健健、倪任涛、沈佳玲

二阶魔方:

一等奖:毛俊杰

二等奖:江邦祺

三等奖:吴雯茜

优秀奖:杨庆、傅晟、王梦媛

数字华容道:

一等奖:吴鑫哲

二等奖:毛俊杰

三等奖:潘浩东

优秀奖:蔡佳妮、符佳萍、王蕊

汉诺塔:

一等奖:王江荣

二等奖:郭海飞

三等奖:谢裕林

优秀奖:毛俊杰、谢烛惜、吴鑫哲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魔方的魅力,也促使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关注和认识魔方,同时也为选手们提供了交流技术和情感的平台。在单调的学习生活中,为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加乐趣,促进和谐友好的校园文化氛围,魔方也能够锻炼同学们的双手协调能力,提高同学们的专注度,使同学们能更好地集中注意力,更加专注地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