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有形,快乐无限”第七届乒乓球锦标赛
时间:2022-05-22 15:48:46 来源: 作者:

 

        由我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中心主办,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乒乓球协会承办的“乒乓有形,快乐无限”第七届乒乓球锦标赛于5月22日圆满落幕。

        比赛如期而至,由校乒乓球协会负责人进行开幕式第一项议程——宣读比赛流程以及活动的注意事项。随后,由裁判员代表宣誓,对本次比赛的公正性做出庄严承诺。最后,由运动员代表宣誓,承诺服从裁判判决,发扬奥林匹克精神,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开幕式结束后,工作人员有序地组织参赛选手进行热身,以预防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出现因热身不充分带来的受伤。

        比赛共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三种比赛形式及多阶段小组赛制,比赛遵循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最新发布规则。

        热身结束后,各裁判员与运动员准备就位,紧张激烈的比赛一触即发。开场哨声一响,运动员们迅速进入状态,找到自己的比赛节奏,将进攻与防守发挥到极致,你攻我守,乒乓球化作一道黄色的光影在球桌上来回跳动,争夺十分激烈。第一组的选手发起了猛烈的攻势,只见运动员从发球开始就运用高远球压对方的后场底线,迫使对方后退,当对方疏于前场防守时一记轻吊成功拿下一球,对方运动员也毫不示弱,拿到球权的一刻便发起了猛烈的进攻,不断地劈杀,想要给予对方压力,让对方产生失误,这是一种非常消耗体能的进攻方式,只要对方防守到位,就会很容易让体力成为成败的关键因素,在发起了几波猛烈攻势后,果不其然进攻方的攻势减弱了下来,防守方抓住机会,又是一记吊球打了对方一个出其不意,最后以稳健的打法获得了胜利。赛点时刻,只见黑衣选手右手握拍,左手持球,半蹲前屈,准备酝酿最后一招绝招。另一方,白衣选手也不敢放松,全神贯注,为挡下黑衣选手进攻做好准备。

        黑衣选手一个挥拍,带着强大旋力的乒乓球便飞了出去,在球桌上呈现了一道漂亮的弧线,直攻白方选手。白衣选手被这弧线球打了一个措手不及,但是他强大的肌肉记忆还是挥出了拍。强旋的乒乓球如同精灵一般,在乒乓球拍上跳了个舞,便飞出了场外。黑衣选手获得了胜利。

        经过几轮的激烈比拼,终于来到了决赛。首先进行的是混合双打决赛,比赛开始四名运动员开始了激烈的对拼。两个黑衣选手可能是因决赛带来的压力,在开局出现了配合失误,不断失利,被对手抓住机会连胜三局,而左边的选手在调整过后也扳回一城,但是无奈比分相差过大,输掉了比赛。

        随后进行的是男子单打决赛。红衣选手球风犀利,进攻激烈,不断的扣杀,让黑衣选手难以招架。最后,黑衣选手败下阵来,红衣选手轻松获得比赛冠军。红衣选手华丽的球技,令人拍手叫绝,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最后进行的是女子单打决赛。比赛开始,两位女选手便开始了激烈的对拼,小球在她们的球拍间不停跳动,让人眼花缭乱。她们在不停的对攻中努力寻找对方的破绽,时不时奉上一记精彩的扣杀,引得观众们连连惊呼。双方势均力敌,比分一直僵持不下。最后左方的选手抓住对方选手一个细节上的疏忽,一记扣杀结束了比赛。两位选手完美地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这句话的含义,为我们带来精彩绝伦的比赛。

        本次比赛十分精彩,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拼尽全力,他们认真专注、挥汗如雨,敢打敢拼,善于在失分中总结经验。精彩场面迭出,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精彩频现。

经过紧张的角逐,选手们的排名已经公布,并由乒乓球协会指导老师李芃君为获奖人员颁奖。

混合双打:
第一名:缪芳明 熊佳艺
第二名:周琪森 张楚航
第三名:林炳全 江莹莹

男子单打
第一名:缪芳明
第二名:王宏志
第三名:周琪森
四到八名:杨抒泼 陈正 沈家宝 林炳全 桂晓杰

女子单打
第一名:张楚航
第二名:熊佳艺
第三名:林焱
四到八名:江莹莹 刘枢言  曾婉秀 杜欣菡 沈惠雪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国球”的魅力所在,让同学们通过这场比赛增进了友情,从学习生活中体会到了运动的快乐,提高同学们对运动的热情,让同学们充满青春活力,使体育运动融入学生们的日常生活中,构建健康向上的运动氛围。本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公平竞争中相互切磋,相互交流,展现了泉信学子敢赢敢拼,不怕失败的优秀品格和积极进取,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