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交友,趣味相投”图书分享会
时间:2022-03-30 15:20:07 来源: 作者:

 

由我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中心主办的“以书交友,趣味相投”图书分享会于3月30日圆满落幕。

本次举办“以书交友,趣味相投”图书分享会,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为宗旨,意义在于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文化情操,培养同学们热爱书籍的优良习惯,增进同学们对书籍文化的交流。

本次图书分享会为所有热爱书籍的同学们搭建起一个以书为中心的交流平台,促进了书籍热爱者之间的交流,为书籍走入每个人的世界打开了一扇大门。随着网络越来越发达,实体书籍在大众视野中逐渐淡却,而本次活动无疑再次让书籍走入大众的视线中,通过阅读唤醒大家对书籍最纯真的回忆,分享阅读书籍的乐趣,并且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同学们的阅读情况,深入了解同学们阅读方面的需要。

    下面让我们来一起欣赏部分同学的读后感。

首先是吴传烨同学的作品《三体》读后感。第一次读《三体》,我就被书中恢弘庞大的科幻世界所震惊,比如说这里面的虫洞,曲力加速器,虫洞等。最糟的宇宙,最好地球。《三体》告诉我们,要珍惜、爱护地球。

接下来是谢梦洁同学的作品《老人与海》读后感。《老人与海》这本书经常在同学们的视线中出现,不过这种名著的乐趣只有在一口气读完后才能迸发出来,所以我一直到现在才去真正了解它的故事。人可以被毁灭,却不能被打败。

还有张施怡同学的《活着》读后感,陈永铭同学的《围城》读后感,陈靖同学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同样精彩绝伦。

书籍的力量不是简单的文字堆砌,它需要时间的酝酿。阅读能拯救灵魂,是因为眷恋阅读的世界,听到了远方的声音和呼唤。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书籍的趣味,感受到书籍的博大精深,给那些喜欢书籍的人们搭建了一个展示和交流自己兴趣爱好的平台,让书籍在校园中更加广泛,让书香在校园中四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