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 第六届“新星杯”中国象棋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0-12-02 13:22:26 来源: 作者:

        由我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中心主办,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新星棋社承办的第六届“新星杯”中国象棋赛活动于11月28日圆满落幕。

        首先,由历届社长进行开幕仪式,讲述象棋的由来和意义,并介绍比赛流程。社长一番精彩的致辞使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每个参赛选手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开始比赛。

        随后,参赛选手分别到各自的赛场中严阵以待,寻找各自的对手,就这样,紧张刺激的对弈开始了!几十个棋盘纵向摆开,红子黑子纷纷归位。棋盘上的将士们隔着楚河汉界针锋相对,棋盘外棋手握手示意,精彩的战局一触即发。一兵一卒驰骋沙场独步行,一車一马单骑过河向前征。棋手们斗智斗勇,横马跳卒,车攻炮轰,你来我往,难解难分,杀得好不热闹。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都遵循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讲究棋风、棋德的基础上,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展示自己的智慧,在对决中证实自己的沉稳和睿智;同时也让更多的同学领略到“国粹”的风采。充分体现出此次活动“以棋会友,加强棋友们的联系;切磋棋艺,提高棋友们的水平”的宗旨。

一次又一次的轮回,一次又一次的征战,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这“沙场”之中脱颖而出的棋手如下:

 

        男子组获奖名单:

        女子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