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闽大地,阅读前行
时间:2019-07-02 22:06:16 来源: 作者:
          由我校社联旗下读者协会承办的福建省第三届书评大赛于201910月18日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主要分成四个阶段,首先,同学们通过对自己感兴趣的书籍进行阅读,整理出读书笔记,在圈游APP内每天进行打卡以及漂书活动,与各大高校学生一起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同时获取相应分数;其次,此次比赛有聘请评审专家对作品进行严格查重,以拟题(10%)、原著简述(10%)、评论与感悟(40%)、文笔(30%)、结构(10%)为标准进行评分;接着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i圈游”、圈游APP进行获奖人员名单公示;最后,对获奖人员进行表彰。

在阅读活动中融入红色文化,让红色文化在大学生中发扬光大,然后以点带面,以大学为中心向全省辐射,在八闽大地兴起阅读红色经典的热潮。让每个同学建立自己的阅读计划,帮助同学自身成长,也可以影响和促进更多的人一起加入阅读,最终实现全民阅读愿景。

书籍是我们进步的阶梯,是我们修养身心充实自我的必备品。在浩瀚的书海中总有一本书深深的打动你的心灵,通过书评的方式我们可以抒发对书籍的热爱,可以展示我们所受到的启发及感悟。通过这次大赛不仅可以促进同学之间关于一些有益的书籍的交流,提供展示平台,还能激起同学们的阅读热情,增加阅读量,最后还能为我校社联增添又一发亮点。

 

供稿:傅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