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微剧征稿活动总结
时间:2019-07-02 21:00:51 来源: 作者:

          本次微剧征稿活动于5月30号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共有51人参加,10人获奖。工作人员有10人,其中,4人为征稿工作人员,6人为拍摄微电影工作人员。

    获奖名单:一等奖:雷秋霞

              二等奖:黄芯红   叶馨  

              三等奖:戚天寿  童雪珍  龚秋颖  

              优秀奖:邓雅婧  王贤武  陈玉慧  林敏    

    本次征稿的活动参与度很高,交稿质量也很高,不过前期宣传不到位,来参加的基本都是通过朋友口传的,所以如果有举办下一届征稿活动,可以尝试让各院的老师帮忙宣传,这样参与进来的人更多。

    关于拍摄微电影的活动,这次我们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

一,虽然有剧本,但是却找不到演员来进行拍摄,要么演员不上镜,要么演员表示自己无法做到剧本中所表现的微表情;

二,拍摄过程,设备的不完善,导致我们很多场景无法拍摄,也就无法达到剧本中所要的效果;

三,拍摄人员的时间和演员的时间无法对接,要么是拍摄人员要上课,要么就是演员要上课,只有周末的时间进行拍摄;

四,关于采景,由于剧本中所要求的场景,学校无法满足,需到校外拍摄,如何去成为问题。

    未来:

演员培养,下一届开学,将会收纳上镜的同学,进行演员培养,由于我们只是业余社团,演员培养也不会很专业,但我们会尽我们所能培养演员。

关于设备这一点,我们后续会尽力完善设备,以取得最好的拍摄效果。

拍摄人员和演员时间对接,暂时没有办法解决。

接送拍摄,如果以后有那个财力,将租车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