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资源培训讲座活动总结
时间:2019-04-11 21:54:01 来源: 作者:

活动时间:2019410号  下午1500

 

活动地方:教学楼jb201

 

活动内容:410号下午,为了提升我校教师读者使用数字资源的能力和水平,更广泛、有效的推广FULink和歌德电子借阅机,图书馆福建超星公司讲师周天泽为我校读者学生开展平台的详细介绍和讲解的讲座。本次参与人数达到近200余人。

讲座期间,周天泽老师详细为大家做了FULink文献平台的介绍和检查技巧,深入分析了大数据时代下校与校、图书馆与图书馆之间相互合作、资源共享的新模式。为大家展示了“一站式”检索和获取到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标准视频等各类型的文献信息资源的方法,生动地阐述了Fulink检索平台的四大个性化服务。

 

电子

 

随后周天泽老师为大家讲解超星“歌德电子借阅机”的使用方法,它是以时下最流行的二维码为媒介,改变了传统图书借阅的方式,如此便捷的方式受到了广大读者的喜爱。此外在讲座的尾声,为了让大家更好的回顾下全程的讲座内容,进行了特别的提问环节和送礼环节,这让本次的讲座更加丰富、让大家印象更加深刻。

此次讲座,大大的激发了师生们了解和使用图书馆数字资源的热情,提升了快速检索、文献传递、下载管理的能力,对于进一步推广图书馆数字资源、提高数字资源利用率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也让师生们体会到了“知识视界”的魅力。

 

 

不足之处:本次活动组织人员配合不够默契,对观众秩序上的管理仍存在不足之处。

 

改进之处:组织人员应提高默契,加强对观众秩序上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