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击铿锵——传承古典武艺
时间:2019-04-04 12:18:03 来源: 作者:

      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校社团联合会主办,我校社联旗下怀瑾汉服社承办的兵击体验活动于2019年4月3日在二栋学生发展中心乒乓球室圆满结束。

兵器格斗是世界各国传统武术的精华所在,在不少国家(包括我国)的这门技艺濒临失传的今天,以这样一种方式对传统技艺进行继承与发展,同时也是对传统情怀中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等精神的继承。

 

图片3

 

本次活动分为自由对战与擂台赛。下午2:30-4:20为自由对战时间。参赛人员可以可以带对手或者在活动现场寻找队友,对战方式为一对一对战。下午4:30-5:50为擂台赛,有一人成为擂主,活动现场参赛人员皆可发起挑战。自由对战与擂台赛皆为九回合制,先五胜者胜。比赛中优先击中对手者为胜。参赛人员点到为止,两人或者多人对抗(目前见过的最多的,国内是20人对抗)有规则,比如对方的武器击打到手,胸口等地方算分数,达到一定分数,就是输赢。

 

图片4

 

本次活动在初春时节举办促进同学积极运动的同时也为了跟进党和领导的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战略方针,并且努力研究发掘优秀传统文化。构建了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营造了一个朝气蓬勃的校园环境,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娱乐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给同学之间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同时也给同学们展现自我的舞台,展现同学们的青春活力。体验不一样的兵击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对传统文化产生兴趣,让我们璀璨的民族文化得到升华和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