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生校园棋赛
时间:2018-12-04 22:39:59 来源: 作者:

由我校社联旗下新星棋社举办的2018级新生校园象棋大赛于11月29日圆满结束。

   因为本次比赛同学们参与的热情高昂,参与人数众多,所以本次比赛分两批进行。本次是以为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提高棋艺水平以及宣传国粹的风采做为比赛的主旨。

   比赛开始之前,选手们互相向对方做了一段简短的自我介绍,聊着最近自己身边发生的一些趣事或者学校最近所举办的比赛。比赛场地一片热闹的场面。还有一些慕名而来的同学站在比赛场地外等着比赛的开始。随着比赛开始的消息发出,比赛场地一片宁静, 只有骡子的声音。选手们全身心的投入棋盘上的“战争”,而观棋的同学们默默的看着没有发出一点声音,生怕影响到下棋的选手。就这样在样的环境下,一个下午的时间转瞬即逝。十六强的比赛选手也由此脱颖而出。

   十六进八的比赛更为激烈。原本打算一晚上决出的排名的计划没有实现。十六强的比赛选手们对每一步棋都极其认真思考过,不让对方有机可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棋力比拼,四强由此诞生。而最终的决赛安排与明天晚上。

   决赛的现场气氛分外紧张,前三由此出现,他们分别是冠军陆昱祥;亚军林大攀;季军彭少港。由棋社社长为他们颁发证书和奖品。在工作人员的掌声下,2018届新生象棋大赛圆满的拉下帷幕。

  这次象棋大赛的圆满举行,充分的展示了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的丰富,以及我校对学生的课余生活的重视,也体现了我校对学生组织能力等方面的培养。让更多的学生去体会我国传统的国粹,提升了象棋在学生生活中的地位,营造了棋艺的文化环境。

 

185.jpg

 

186.jpg

 

1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