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数学之美,体验数独之乐
时间:2018-11-12 19:25:56 来源: 作者:

    为了提高当代大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培养他们用科学的方法解决问题,从而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数学综合素质。由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旗下星悦魔方社和通识教育中心的sigma数学社共同举办的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数独竞赛于20181111日下午一点半到下午六点在JB201JA209JA409教室举行。

    比赛将以考试的形式进行,分为院级和校级两个阶段。先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创意与设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6个学院进行各自选拔,按比例取前十名晋级校级比赛,进行最后的校级巅峰对决。最终的评判结果将取院级数独竞赛前三名颁发证书,若进入校级决赛并夺取前三名,将获得证书及奖杯。

    数独游戏是锻炼思维的益智游戏,在看似简单的小小九宫格上,用自己所有的想象力、逻辑推理和创新思维,去感悟数学的魅力。此次数独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难得的体验机会,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在比赛中超越自己,取得收获。看似简单的数独,其实也奥妙无穷。需要我们不断地探索才能发现其中的乐趣。

 

1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