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月之恋爱心理讲座——心理协会
时间:2018-06-01 21:01:17 来源:校学生社团联合会 作者:校学生社团联合会

       2018年5月30日,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指导老师黄海雁在教学楼JB409顺利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之恋爱心理讲座。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恋爱心理讲座引导同学们能够对大学生的恋爱心理有个理性的了解与认识,培养学生积极正确的恋爱观,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4.jpg

       老师首先通过互动,让学生分享自己对于“什么是爱”的理解,再结合名人爱情故事与大学生生活金三角(学习、社团部门活动、恋爱),进而向大家简单介绍什么是恋爱心理。接下来老师主要从关于爱情的心理学研究、恋爱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以及提高爱的能力这三个方面进行整场的精彩讲解。

       讲座上老师与同学们进行积极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想法,老师结合爱情心理相关理论给与分析和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爱情的认识,明白了爱情的基石是亲密,在爱情中,如果彼此能够拥有亲密、激情和承诺,那么这样的爱情是最完美的爱情、也是我们最想追求的一种爱情。

5.jpg

       本次讲座中,老师给大家分享的一些关于爱情的理论和著名心理学效应,如恋爱中的首因效应、契可尼效应、黑暗效应、吊桥效应、罗密欧与朱丽叶效应,深深的影响着我们对爱情的看法,也在一定程度上能给正处于爱情迷茫与挣扎的青年一个方向。更好的去理解爱的含义、懂得理解他人的感受,在以后遇到爱情困扰时能较好的解决并尽量给自己留下较少的遗憾。

       讲座最后,老师给我们讲解一些恋爱的规则,告诫我们在生活中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恋爱情商,提高自己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