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蓝天,展翅翱翔——思源文学社
时间:2018-05-25 18:56:59 来源:校学生社团联合会 作者:校学生社团联合会

        2018年5月5日凝聚社团力量,促进成员间友谊推进,由新闻部部长带队为期一天的崇武西沙湾之行。使成员们在嬉戏玩笑间增进彼此的感情,使社团成为一个有爱,温暖的大集体。

mmexport1528196715038.jpg

        早晨八点微微探出头的太阳,照晴了今天一天的好心情。成员们对海湾与沙滩充满了期待,一路的欢声笑语,便没有感到车程的劳顿。到达目的地,小伙伴们已然跃跃欲试将脚丫踩上舒适柔软的沙滩上,难掩心中激动的小鹿。作为带队的诗涵学姐则开始寻觅我们的烧烤事情,在成功解决用餐问题后。我们便兵分两路——一队是采购食材小组;一队是崇武古城小组。大家约定在下午三点回到集合点西沙湾进行烧烤活动。

mmexport1528196720132.jpg

        作为食材采购的小分队,我们就近找到超市,罗列清单,购买食材。希望大家能够美美的报餐一顿!绅士的男生们则承包了提食材的重活,我们满载而归。回到目的地,便开始清洗、腌制、切串食材的工作。小伙伴们有条不紊的做着手头的工作,在互相的配合下,满档的食材便整理好了,整齐的码放在桌面上。

mmexport1528196727104.jpg

        而另一队崇武古城小组,则去感受抗倭时祖辈们所遗留下的宝贵的文化遗产。巍峨的古城由白色花岗岩垒成,里头是石头屋、红砖厝,木结构的民居。错综复杂的老街并没有太多商业侵蚀的痕迹,就如同寻常。有路边扎根的参天大树,有黄犬坐卧于门前,有扎着头饰的惠安女熙熙攘攘。安逸的小村,不同年代的建筑透出岁月的斑驳,但沉淀的光芒依旧还在。外头海浪扑打礁岸,树上挂着的喇叭广播着“水深暗礁多,游客不要私自下水”人造的公园,鹅卵石小道,一尊尊石像雕刻,和络绎不绝的游人。下午三点景区内开始的惠安女演出,主持人绘声绘色的说着古城的历史文化,这精彩的节目每天都有上演,可这听众却每日都不一样。

mmexport1528196729996.jpg

mmexport1528196734385.jpg

        西沙湾的烧烤小分队,锡纸板上已响着油滋滋的声音,炉碳的火苗给力的燃烧着,男生们从从容容的烧烤着美食,女生们则迫不及待的下海玩水去了。要我说,无论人年纪多大了,在海滩上总会像个孩子一样,一样的闹腾欢笑。

mmexport1528196739389.jpg

mmexport1528196742404.jpg

mmexport1528196745436.jpg

        天色渐暗,我们搭乘车子回校。归程并不是劳累的沉闷,相反是兴奋感未停的余温,车厢内回荡着我们清脆的歌声。旅程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笑容映在了我们所拍的照片中,此次的活动,又拉近了我们成员们的距离。希望我们带着这份活力与激情,在文学社里发光发热,碧海天蓝,我们振翅翱翔。相聚思源,我们感到荣幸!

mmexport1528196749721.jpg

mmexport15281967531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