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写作大赛——思源文学社
时间:2018-05-02 14:33:57 来源:校学生社团联合会 作者:校学生社团联合会

        由我校社联旗下思源文学社举办的第三届“思源杯”现场写作大赛于4月18日在教学楼jb501圆满结束。

-4e3d0e435a5b4f70.jpg

       本次写作比赛有两个题目,参赛选手可以依据自己的知识储备量去选择有利于自己写作的题目。

55f910d9321e660.jpg

       题目分别是:1、人总是渴望着新奇改变,希望自己的生活中出现一些不平凡的经历,就如曾经的我幻想着自己拥有一个颠沛流离的人生充满丰富的故事性。而如今在成长中更多的是在不断地阅读中慢慢体会到普通的平凡是多么不平凡,一个人能够用心做一个普通人又是多少地不易,你又是如何看待余华所说“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2、请围绕五四精神进行现场写作。

IMG20180418190512.jpg

       现场参赛选手在看完题目拿到作文纸之后他们开始奋笔疾书,你可以听到笔在纸上走过的声音。参赛选手也非常遵守现场的规则,没有人会偷偷的利用通讯工具去查找资料。

5af37c391a3338be.jpg

-47c3d158e31b9f3f.jpg

-bc00a7d6c3b5ff9.jpg

       为了提高大学生国学涵养,培养文学人才。进一步的加强广大爱好文学和喜爱写作的同学之间的交流,提升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和文学素质。促进更多的同学去看些课外书,让他们爱上看书和写作时的感觉。

IMG201804181856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