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象棋比赛——新星棋社
时间:2018-01-11 14:28:20 来源:校学生社团联合会 作者:校学生社团联合会

         “琴、棋、书、画”是中国古代四大文化艺术,源远流长,其中象棋文化属于其中棋文化的一种,至今仍熠熠生辉,为现代人们所喜爱。楚河汉界内外,是棋手棋艺的对决,红黑之间,是博弈者的心理较量。俗语有云"棋局小世界,世界大棋局",在棋局之中明白舍与得的内涵,在对弈之时学会耐心忍一时损兵折将之痛,用智慧击败对手。

640.webp.jpg
         为了促进我校同学之间的交流,丰富我校师生课余生活,为了弘扬中华精华文化,领略象棋之美,体会博弈之趣,为了创建和谐校园添砖加瓦,为了加强学生思想品德素质,提高学生文化素质修养,特此举办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校园象棋比赛。
640.webp (1).jpg
        该活动于2018年1月6日至2018年1月10日在学生发展中心举行。比赛分为初赛与复赛,规则以积分淘汰制为准。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以及社联与新星棋社工作人员认真筹办下,活动顺利举行,并于2018年1月10日圆满结束。
640.webp (2).jpg
获奖名单
640.webp (3).jpg
        该活动由社联主办,新星棋社承办,本次象棋比赛达到了预期中的结果,我校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工作人员认真负责。比赛不仅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智慧,同时也让大家明白了中华传统象棋的魅力所在,为下次筹办象棋比赛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640.webp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