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瑾汉服社相约丁酉年花朝节
时间:2017-03-15 08:00:00 来源: 作者:

 

3月12日,正值农历二月十五花朝节,春满大地,百花齐放。我校社联旗下怀瑾汉服社与刺桐汉韵文化社共同于泉州市森林公园举办丁酉年花朝节活动。
花朝节是纪念百花的生日,节日期间,人们结伴到郊外游览赏花,称为“踏青”,姑娘们剪五色彩纸粘在花枝上,称为“赏红”。花朝节由来已久,最早在春秋的《陶朱公书》中已有记载。花朝节在中国古代是十分重要的民间传统节日,节期因地而异的现象,与各地花信的早迟有关。
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万紫千红披锦绣,尚劳点缀贺花神。”十二位身着汉服的女子簇拥着主祭走向满山的百花,轻舒广袖,一展汉服之美,并吟诵出对春天的赞美。
参与活动的成员们延续传统在森林公园赏花观景,还进行了占花令、投壶等传统游戏环节。此次活动将传统节日融入我们的现代生活之中,希望能借此让传统节日得以最完整地传承,并迎来新时代的发展。
 
1.webp.jpg
 
2.webp.jpg
 
3.webp.jpg
 
4.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