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推荐 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3-16 21:23:46 来源: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团委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团支部: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简称“推优”,下同),是党赋予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也是团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的需要。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的“推优”工作,使“推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结合我校实际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优”人选基本条件

1、“推优”对象:2016级、2017级有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优秀团员,推荐比例推荐团员占本团支部团员总数的10%左右。

2、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方向,无参加宗教组织和活动。

3、积极主动参加公益和集体活动,团结同学,在同学中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4、学习成绩良好、态度端正,无重修现象,无违纪违规违法等行为(班级成绩排名在前30%,综合测评在前50%)。

5、在同等条件下,担任校级、院级学生干部且工作成绩突出的团员,或者获得校级以上奖励的团员可以优先推荐。

二、“推优”程序

详见《共青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实施办法(试行)

三、“推优”工作要求

1、“推优”工作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各团支部要将校、院各级学生干部列入本团支部的推优对象范围。各团支部推优时,严格按照“逐个推荐,宁缺勿滥”的原则,严把质量关,不能盲目追求数量。

2、对推荐对象的考察要全面、细致,及时、主动与党支部、辅导员(班主任)及有关任课教师取得联系,听取他们对推荐对象的意见。被推荐团员在“推优”之后,如出现违纪或其他特殊情况,应予撤销。

3、团支书负责主持支部推优会。推优会开始前,团支书向支部成员详细介绍会议情况,说明“推优”程序,准备好表决票和登记工作,并指定专人做好推优会议记录。辅导员(班主任)和二级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应到会指导监督。

4、各院于2018318日前报送附件1《团支部推优大会计划安排表》并根据安排表进行推优大会(上报后严格按照推优计划召开,有特殊情况需提前报备),做好附件2《团支部推优大会会议记录表》上交,323日前报送附件3《团总支推优名单汇总表》学校团委复审(电子档),325日反馈给各院党支部进行名单公示。

5、学校团委将在3月底完成推优各项工作,流程必须严格参照《共青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实施办法(试行)》,并将《团总支推优名单汇总表》(见附件3,一式两份,一份各二级学院留底,一份签章后报学院党委办公室存档)材料报送、《共青团组织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登记表》至校团委领取并审核盖章。

附件1、《团支部推优大会计划安排表》

附件2、《团支部推优大会会议记录表》

附件3、《团总支推优名单汇总表》

附件1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团支部推优大会计划安排表.xls
文件类型: .xls 302cf7a9aa1b6ab2762eb38e4b5a7194.xls (123.00 KB)

附件2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团支部推优大会会议记录表.doc
文件类型: .doc b0dab79652da2788cf7f53ccb9a00958.doc (48.50 KB)

附件3 2017-2018第二学期推优汇总(二稿)(1).zip
文件类型: .zip 2bb78f940b9ad10663697f9ad5aed3ca.zip (128.71 KB)

 

 

 

 

 

 

 

共青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零一八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