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 “青春践行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8-01-04 19:23:31 来源: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泉信院团[2017]44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团学组织:

为隆重纪念建团95周年,12.9运动”82周年,庆祝十九大顺利召开,进一步加强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员意识教育,营造全校团员学习党团知识的氛围,组织广大泉信学子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我校基层组织思想建设,提升我校青年学生党团理论知识水平。经学生处、校团委研究决定,开展“青春践行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处、共青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校团委组织部

二、活动主题

青春践行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三、活动时间

201712-20181上旬

四、竞赛内容

党史党章、团史团章、十九大报告、时事政治等内容。

五、参赛要求

各学院团总支要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团知识,深入开展“青春践行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史知识讲座、十九大宣讲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利用多种宣传媒体,做好党团知识教育,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加深广大学生对党团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激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的热情。

参赛代表队以学院为单位组建1支队伍,每队由四名学生组成,参赛队员中须有1-2名本学院团学骨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或党员(学生),且队员兼顾不同年级。每支参赛队由团学骨干担任领队,负责比赛期间参赛队的事务性工作。各队领队请于15日前将本单位参赛人员汇总表(附件一)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负责人邮箱:1063617806@qq.com

五、赛制赛程

此次活动分为二个阶段:初赛阶段、决赛阶段。初赛阶段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开展、决赛规则见附件。决赛阶段将设现场评委,对现场选手答题情况进行评分。

(一)初赛阶段:

在广泛组织学生深入学习党团知识的基础上,通过竞赛、书面答题等多种方式,查验学习效果,并在学习优异的同学中选拔队员组成各单位参赛代表队。

(二)决赛阶段:

1)比赛时间:110日周三下午(暂定)

2)比赛地点:JB409暂定)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1)本次比赛根据比赛成绩排名,设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各1名,颁发奖牌证书。

2)校团委将于活动结束后视参赛情况,根据各单位组织情况开展“优秀组织奖”评选,表彰在活动过程中组织到位、成绩突出的单位。

本次活动意义重大,请各学院团总支接到通知后,加强宣传,广泛发动,认真组织,确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

12017年十九大党团知识竞赛参赛人员信息表

22017年十九大党团知识竞赛赛事规则

32017年十九大党团知识竞赛题库

 

 

 


 

共青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