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8年寒假大学生回高中母校 宣传实践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12-12 18:41:02 来源: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团委

 

各团学组织、班级:

为帮助高中学生提前了解大学,提高他们对大学生活的认知度,同时进一步推进我校优秀学生深入参加社会实践,锻炼成长,提升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社会知名度、美誉度,学生处、校团委、招生办将联合组织2018寒假我校学生回高中母校开展宣传交流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将采取“立项资助重点团队”的方式进行,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主题

情系母校,展泉信风采

二、活动内容

参与学生在寒假返乡期间,携带我校的宣传材料,到各重点高中进行汇报宣传,各团队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设计汇报宣传活动的形式:

1.拜访高中毕业母校的年段长、班主任、高三任课教师等,汇报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2.在校园内张贴海报,提供我校介绍信息等;

3.通过宣讲会、座谈会、访谈咨询等形式向高中母校高三学生分享大学学习、生活和各种实践锻炼,指导高三学生如何选择大学与专业,同时借此机会宣传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

4.通过分发我校宣传材料、招生指南等向高中老师和学生介绍我校专业设置、毕业生就业去向等信息,鼓励更多的优秀高中毕业生报考我校;

5.通过贴吧、微博、微信、中学校园网等平台在高中校园内广泛宣传,主要对象为高三学生。

三、报名条件

1.在校本专科学生;

2.热爱学校、关心关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3.有较强的责任心,具有一定的宣传组织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

4.有较强的安全意识,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四、组织形式和任务要求

1.实践活动可单人或者团队形式进行;

2.实践地点为我校2017年有招生计划省份的高中中学;

3.活动在寒假期间进行,具体时间由各团队自行规划;

4.获得资助团队须于开学后第一周内向校团委提交活动相关的电子版图片资料、实践总结等其它资料;

5.此次活动应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等;

6.在此次活动中不得出现任何有损学校声誉的言行;

7.此次活动中不允许存在任何商业行为以及一切与本次汇报宣传不相适宜的活动。

五、报名方式及本学期时间安排

1.报名方式

填写《2018年寒假大学生回高中母校宣传实践活动报名表》(见附件)并提交社会实践活动方案及预算。

2.本学期时间安排

1)报名

请于201712月28日下午下班前将电子版申报材料交到团委李博诗老师。

2)资助

学校提供进入高中宣传的纪念品、宣传品等资料,对学生从家里到高中校的交通、电话等费用开支上提供资助。

3)评估及培训

学校对上报项目进行评估,确定最终的实践项目组织专场培训,评估结果和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六、奖励机制

1.此次活动的参与学生在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上享有与暑期社会实践同等加分资格,宣传期间计算学生助理服务工时。

2.参与本次活动将作为2018级新生辅导员学生助理选拔的重要条件。

3.学校将对此项活动团队的提交材料进行仔细审阅,评选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于2018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表彰。

 

    附件1:2018年寒假大学生回高中母校宣传实践活动报名表

附件2:2018年寒假大学生回高中母校宣传实践活动报名汇总表

附件3:2018年寒假大学生回高中母校宣传实践活动记录表

 

 

      

附件1
文件类型: .docx

ceac92fa6c75e2940e7b2ffa8d512b43.docx (12.61 KB)

附件2.docx
文件类型: .docx 6749cf2a055e74dbc5135637ff811852.docx (12.36 KB)
附件3
文件类型: .docx 4f1de30a6579560b18e252f8691cb6c8.docx (13.01 KB)

                         

                          

                    共青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712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