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11-10 12:34:26 来源: 作者:

 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社团、团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关于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大学生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精神,增强大学生体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并从中磨练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和拼搏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大学生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二、活动时间

201711月—12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围绕“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活动主题,邀请学生当中坚持体育锻炼的典型榜样及长期坚持运动的教师、校友等,走进学生中间,开展班级、院系主题教育活动,面对面开展交流、分享体会,营造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浓厚氛围,加强对身体健康素质的重视,大力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

(二)开展健康与体育类讲座,通过讲座让学生更多的了解体育,懂得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学习体育精神,培养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兴趣,从而让学生对参加体育锻炼有一个更加深入且正确的认识。

(三)举办体育社团风采展,积极引导和发展各类体育社团组织,以学生带动学生,让体育社团在校园中活跃起来,从而带领更多的学生加入到体育锻炼的各类活动中。

(四)利用新媒体开展活动,做好宣传,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围绕活动主题开展线上微活动。鼓励同学直接参与,分享体育锻炼中的美好瞬间和快乐时刻,在校园内营造青春健康的生活风尚。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团总支要按照统一部署,积极制定措施,为学生参加体育锻炼创造更加便利、更加优惠的环境和条件。各团总支、各学生会要与学院教务、学工等部门密切合作,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第十届田径运动会,切实承担起活动的组织工作,发动班级、宿舍和学生社团积极参与。

(二)形成长效机制

开展大学生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是一项长期性、经常性工作。各团总支、各学生会要在落实好本通知安排部署的同时,立足长远,制定保障制度措施,设计和组织开展好具有自身特色的活动,形成促进大学生参加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有效平台和长效机制。

(三)注重全员参与

要着眼于工作的普遍性、覆盖面和持久性,将活动与学校体育课教学、体育运动会等常规工作有机结合,在活动中注重大学生参与的人数、时间、频率,努力做到人人有体育项目、班班有体育活动、院院有体育特色。要加强教育引导,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四)增强活动效果

要借助互联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加大对活动的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扩大在校园中和社会上的影响,努力将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体育锻炼活动做成品牌、做出实效。要注重把握举办运动会、全民健身日等契机,推动活动不断形成热潮。

(五)做好总结工作

各组织、班级应做好活动相关过程性材料、总结工作,相关材料可上传至福建数字共青团团务服务系统、总结材料以组织单位和班级汇总提交(电子版),于20171220日前发送至校团委邮箱qzxxxytw@163.com活动材料应包括:各组织单位的活动策划、活动总结、照片、活动宣传形式、新媒体平台链接等及其他活动成果等。

 

 

 

共青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7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