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新社团申请成立和学生社团注册的通知
时间:2017-10-31 07:41:46 来源: 作者:

 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社团: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生社团的管理,推动学生社团的健康发展,繁荣校园文化,团委决定对全学生社团开展2017年新社团申请成立和学生社团注册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象

申请对象为拟新成立的学生社团

注册对象为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旗下已成立的学生社团

二、新社团申请成立事宜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社团是指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学生,为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促进自身成长成才,为实现会员的共同意愿和满足个人兴趣爱好的需求、自愿组成的、按照其章程开展活动的群众性学生组织。原则上,拟新成立的社团应至少由20名在校学生组成,并有1-3名主要发起人或负责人。学生社团必须遵守《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社团组织管理办法》发展社团、开展相关活动。

鼓励成立学术理论类、专业实践类、文化艺术类、体育竞技类、志愿公益类学生社团,不得成立宗教类、以生源地来源为主要构成、违背社会公共道德和校园文明风尚与现有社团性质相同或相近的学生社团。企业、社会机构原则上不得在校建立特定冠名的俱乐部或协会等。

申报成立学生社团须经初审、复审、试运行(一年)具体流程如下:

1、初审流程:由社团发起人/负责人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递交《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社团成立申请书》,等待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意见签章

2、复审流程: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初审同意后,提交挂靠单位审核(原则上专业实践类社团挂靠二级学院团支部单位,其他类型社团根据需求选择挂靠单位),报送至团委复审,并提交相应的申请材料,等待团委复审意见。

复审材料包括:

A.学生社团成立申请书

B.学生社团章程草案(章程包括下列事项:名称、类别;宗旨、活动范围和活动方式;社团成员资格及其权利、义务;社团会员资格及其权利、义务;组织管理制度、执行机构的产生程序及权限;财务管理、经费使用的原则;负责人的条件、权限和产生、罢免的程序;章程的修改程序;社团终止的程序和终止后资产的处理;应当由章程规定的其它事项。)

C.学生社团工作计划、规划

D.社团发起人/负责人登记表

E.发起人/负责人学生证复印件

F.社团指导老师登记表

G.组织架构及现有成员名单、通讯录

三、已有社团注册

目前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旗下已成立的或试运行的学生社团需进行注册,并参照复审要求补齐提交材料,材料由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收齐,进行统一归档

四、材料提交时间及方式

1、初审材料于20171110日下午17点前提交。将纸质版材料交至学生发展中心团委办公室,由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收集并进行初审工作。

2、复审、注册材料于2017年1115日下午17点前提交。将纸质版材料交至学生发展中心团委办公室,由团委复审(纸质版材料须加盖相应公章和签字),电子版材料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校学生社团联合会 王斌17750761320

 

附件一.docx
文件类型: .docx 87ca7663e3e93443cc06ecdb99abf3e5.docx (15.64 KB)

 

附件二.docx
文件类型: .docx 43386d8a5627a6fd28c2db07345eff33.docx (12.68 KB)

 

附件三.docx
文件类型: .docx 73475bf94ef4e2a44abed2b8c362b3f9.docx (16.43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