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 2021年地方特色美食攻略大赛
时间:2021-12-08 19:05:45 来源: 作者:

由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中心主办,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美食社承办的地方特色美食攻略大赛于11月28日圆满举行。

         唯有乡愁和美食不可辜负。众所周知,中国是美食大国,其美食文化博大精深,历史悠久,各地的特色美食也是应有尽有。泉信的学子们来自五湖四海,参加地方特色美食攻略大赛不仅可以向大家“安利”家乡特色美食,还能够更加地深入了解家乡的美食,传扬地道的家乡美食文化。   

        本次活动参赛队伍共50组,每个队伍的选手以组队或个人的形式上台进行作品解说,通过原创视频、PPT展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安利自己家乡特色美食,做简单的美食文化解说。

        首先上场的队伍是洛食队,她们介绍了来自洛阳的饮食文化和著名小吃。有暖胃的豆腐汤、羊肉汤,有特色小吃烫面饺、锅贴。洛食队图文并茂的介绍了来自洛阳的美食,生动形象的讲解了美食的制作方法,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眼光。

        接下来上场的是天线宝宝队,他们带来了陕西的各种美味—。无论是色香味俱全的西安羊肉泡馍,还是家喻户晓的肉夹馍,以及各类不同的面食:油泼扯面、手工岐山臊子面,天线宝宝队队员的精彩讲解勾起了在场观众的味蕾。

        本次活动在传扬地方特色美食的同时,也寄托着浓浓的思乡之情,激发了同学们认真去探索家乡美食故事的动力。发掘家乡的地道美食文化,让大家以食会友,知天下美食,有利于地方特色美食文化进一步的传承与发展,提高我校学子对中国深厚美食文化底蕴的认知程度。

经过激烈的比拼,本次比赛的排名已经公布:

一等奖:哇哈哈队—陈婧妍、刘雨欣

二等奖小菜队—许伟杰、韩季豪

              天线宝宝队—宋凯、吴云

 

三等奖:一起组合队—周静怡、王润琪

              吃好喝好队—叶杨、张晶

 

优秀奖恭喜这个队队—林星宇、段凯荣

              洛食记队—杨钦贺、韩宛坼

              香喷喷胖胖牛队—胡锦标、肖淑华

              卤面很好吃队—林敏敏、潘荔琨

        通过此次美食社举办的活动,让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来自家乡的味道和温暖。无论是洛阳的早起一碗汤,还是陕西的无面不欢,都让现场的观众们展现了五湖四海的美食和来自对家乡的热爱。此次活动不仅拉进了同学们的距离,而且牵动了同学们对家乡的思念之情,让地区文化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