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庆生③ | 翰墨飘香颂祖国,泉信学子以笔传情迎国庆
时间:2021-10-06 13:33:04 来源: 作者:

喜迎国庆

1949—2021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

成立72周年

 

        笔墨丹青迎国庆,翰墨飘香润会战,在新中国成立72年之际,我校为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文化,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激发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热爱之情,提高同学们对书法艺术的鉴赏水平,以书法比赛方式为祖国72周年华诞献礼。

 

        活动一经发布,同学们便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参赛作品百花齐放,各放光彩,有的行文如流水,落笔如云烟;有的刚劲有力,犹如矫健的苍鹰;有的笔酣墨饱,一气呵成;有的刚柔并济,韵味十足;还有的张扬跋扈,甚是‘嚣张。本次比赛共收到468幅作品,其中有12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由评委老师及社团同学组成的评审团对优秀作品进行现场评审。评审团根据作品章法、结构造字、笔画笔顺、卷面整洁、提笔落笔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确定最终奖项。

        “躬逢盛世伟业,置身锦绣中华”书法是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艺术,是世界文化艺术的璀璨。中华民族在历朝历代都非常重视文字的书写,因为它不仅是生活、文化、思想和科学交流的媒介,而且其艺术价值非常高。

        此次书法比赛活动的完美举行,既培养了同学们的美学修养也提高了他们的学习兴趣。让我们一起以文会友,以笔抒情,共迎祖国的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