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7-10 23:00:58 来源: 作者:

        近日,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如期举行,我校报送的参赛作品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喜获佳绩。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竞赛创办以来,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挑战杯”竞赛已经成为:吸引广大高校学生共同参与的科技盛会;促进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创新摇篮;引导高校学生推动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渠道;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的实践课堂;展示全体中华学子创新风采的亮丽舞台。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据悉,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大赛启动以来,共收到全省55所高校的1337件作品。

        我校自启动“挑战杯”赛事工作以来,全校师生踊跃参赛,校团委组织评审、公示,最后推荐参加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21件和红色专项活动作品11件。经过省赛初审、复评,我校师生8件作品从全省55所院校报送的1337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决赛。最终我校作品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三等奖1项。

        我校参加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名单如下:

        二等奖作品由王志明老师指导的《“易智”智能穿鞋带机》(团队成员为:黄怡晴、金宇博、王孟楠、李文清、蒋祎锒、陈宇杰、吴玉桢);

        三等奖作品分别由余苏兹、岳爱臣、车金如老师指导的《基于BIM的施工图正向设计》(团队成员为:涂宗濠、袁德炫、黄乃平);陈荣坤、陈桂松老师指导的《单相在线性不间断电源控制系统》(团队成员为:林伟杰、马宇、徐萧剑、黄燕榕、张馨雨、郑裕玲);高善平、陈辉金老师指导的《智能简易型旋转相贯线等离子切割机》(团队成员为:张炜坪、陈竣华、何凤英、欧阳琳、周俊钦、游冰燕);王志明老师指导的《新型模切刀辊及其制造工艺的研发》(团队成员为:肖谟辉、刘富强、李慧贤、陈炳炜、曹飞、钟荣鑫);黄新、高善平老师指导的《高仿手工擀饺皮机》(团队成员为:黄立鸿、陈岚金、肖宇航、蔡艇、方咏莹);王志明、马勤老师指导的《机动车尾气净化装置》(团队成员为:李淑婷、王佳会、胡文涛、张鑫、张照林、何江涛);高善平、陈辉金老师指导的《“家用老人座便器”》(团队成员为:邓茜、陈泽平、杨承逾、郭爱程、聂诚涛、陈真杰)。

        我校参加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获奖名单如下:

        三等奖:由邹敏老师指导《走近英雄人物,学习红色精神》(团队成员:陈俊、杨思琪、姚赛琼、黄佳杏、王燕晶、陈泰佑、张雪)

        相信广大师生在本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发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在实践与应用创新的道路上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