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 心之所向皆星海,知行合一赴前程!
时间:2021-06-30 15:11:16 来源: 作者:

开始的开始

在2017年的夏天

最后的最后

是2021年的离别

四年弹指一挥间

我们共同经历了

快乐、幸福、历练、成长

……

时光在不经意间雕刻了

最难忘的青春记忆

 
        紫薇花开晴方好,桃李芬芳正当时。2021年6月29日上午7:30,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师生欢聚一堂,为顺利毕业和获得学士学位的2800余名毕业生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黄克安、刘地松、林东、许旭明、张舜德、聂利亚、黄世琴等校领导及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资深教授,毕业班教师与在校毕业生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聂利亚主持。

 

01

升国旗、奏国歌

师生全体起立,面向升旗台,升国旗、奏国歌。

 

02

宣读文件

01

宣读2021届毕业生名单

林东宣读《泉州信息工程学院2021届本、专科毕业生名单》。
 
 
02

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本、专科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刘地松宣读《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本、专科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03

宣读2021届毕业生考研奖获奖学生名单

许旭明宣读《泉州信息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奖获奖学生名单》。
 
 
04

宣读2021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名单

黄世琴宣读《泉州信息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名单》。
 
 

03

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04

为考研奖获奖同学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05

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06

毕业生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黄国樑同学发言

 

        黄国樑说到:“感谢母校领导和老师一千多个日夜对我们的关心和陪伴。泉信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个人的成长,更是在一次次家国大事的浸润中,培养我们内心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拳拳爱国之心。”他说,在泉信的四年,敢拼会赢的闽南精神一直在鼓舞着他。他感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给了他很好的机遇与平台,让他在校期间获得多个国家级竞赛奖项。师恩没齿寸心知,在此临行惜别之际,他代表2021届全体毕业生,向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07

毕业生集体宣誓

毕业生集体宣誓

我宣誓:

        铭记校训,知行合一;追求卓越、求实创新;责任于心、诚信于行;努力工作、敢拼会赢;用才华和智慧,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使命;用青春和热血,共筑繁荣富强的中国梦。

08

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谭欣欣发言

        谭欣欣说到,作为一名数学建模大赛的指导老师,在陪伴同学们的日日夜夜中,也接受着对自己能力与人格的挑战,体味着与同学们共同成长的欢悦,共同收获的满足。年轻的学子们和年轻的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一起,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为母校的发展填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这依依惜别的时刻,谭欣欣鼓励同学们:做一个有梦想的人、正直善良的人、终身学习的人。愿同学们从今往后,鹏程万里,志向高远,勇敢追梦。

09

宣读2021届学士学位获得者名单

张舜德宣读2021届学士学位获得者名单

10

校长致辞

        黄克安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教职工,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向为悉心培养同学们而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到,四年前,同学们怀揣着梦想相聚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沐浴在闽南文化和“知行合一”校风所倡导的人文和科学精神中,不懈努力,德业竞进收获了青春、汗水和成长。在这四年时间里,同学们也见证了学校的跨越发展,见证了学校办学实力的不断增强。同学们不仅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受益者,更是这一发展变化的参与者、创造者,他为同学们的成长、成熟以及成才由衷地感到高兴和欣慰。作为老师、兄长,黄克安以四句“家常话”勉励同学们:一是做人要乐观豁达,能够适应社会;二是不断读书学习,做个有品位的人;三是不放弃细节,愿意从小事做起;四是母校泉信是同学们永远的家。最后,黄克安深情祝福大家:终身学习,做一个智慧的人;干事创业,做一个勤奋的人;收获爱情,作一个幸福的人!

11

执拨穗礼

11

全体师生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直击现场

同学们

今日一别  山高水长

请一定记得常回家看看

看看你们奋斗过、努力过、精彩过的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