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荣获2021年泉州高校《民法典》抖音普法大赛优秀表彰
时间:2021-06-02 21:20:50 来源: 作者:

        5月28日晚,由泉州市司法局、泉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泉州市委、泉州市图书馆联合主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泉州)承办的2021年泉州高校《民法典》抖音普法大赛作品颁奖仪式在泉州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自文件下发以来,我校积极发动,学生广泛参与。经过校级层层选拔,我校共提交动画、动漫、短片等形式共8件参赛作品报送至赛事组委会。

我校斩获优秀组织奖1项,二等奖1项

主办方为我校学生获奖代表与老师颁奖

获2021年泉州高校《民法典》抖音普法大赛二等奖: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左梦平
《青春校园民法护航》

        作品《青春校园,民法护航》积极响应泉州市司法局,泉州市教育局,共青泉州市委,泉州市图书馆关于民法进校园抖音宣讲普法大赛的号召进行创作,通过例举七个贴近生活的民生小例子,展现出《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独特魅力,使广大青年学子在日常生活学习中不断自觉提高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积极维护法律权威!

        相信通过这次本次活动,广大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青年学子终将勇当笃学践行习主席法治思想的排头兵,让我们的青春校园,民法为我们护航!

 

在泉信学子的优异成绩之中
离不开学校的支持与帮助
在此次活动中
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大赛共征集到全市16个高校选送的68件作品,作品类型涉及动画、动漫、记录短片、DV短片等形式。在初评期间,组委会还组成专业评审小组根据抖音作品的剧本创作内容、新颖性、艺术性、技术表现等多项标准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初步筛选,其中有19件入围作品进入复评阶段,组委会对入围作品在有关媒体上进行网络展播。

        我校将继续阐述好民法典关于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领会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持续利用一系列新媒体宣传、《民法典》主题宣讲会、《民法典》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普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