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2021-04-04 13:57:59 来源: 作者:

        乘着自主创业、科技创新的风帆,我校迎来了2021年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为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充分展示学生风采,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完成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及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相关活动,使大学生投身到创新科技新潮中,我校于2021年4月1日下午13时在教学楼JB209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年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仪式。

        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有校长黄克安、党委书记刘地松、副校长张舜德、副校长聂利亚、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启动仪式由学工部部长石智生主持。

01大会第一项议程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庄严国歌声中,本次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序幕。

02大会第二项议程

        党委书记刘地松致启动仪式开幕辞。刘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挑战杯”作为培养大学生的平台,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能力;二要完善体制,规范管理,校团委要协调有关部门的组织和领导,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为其提供支持;三要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全校师生要共同努力,不断提高参赛作品质量,树立争创佳绩的信心。

03大会第三项议程

        校团委书记李博诗宣读2021年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的活动介绍及注意事项,并提出各学院要调动师生参与竞赛的积极性,帮助学生选配指导教师,努力提高参赛作品的质量和水平。各团总支、团支部要结合实际,做好竞赛前的宣传及动员工作,广泛宣传竞赛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和典型人物,在校园中形成崇尚创新、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

04大会第四项议程

        往届获奖教师代表孟新红副教授做经验分享。孟老师给同学们提出宝贵的课题指导建议,例如选择课题要小而精,需要重视数据的科学性,采用规范的论文写作,结合社会实际等一系列形成好作品的基本要求。

05大会第五项议程

        往届获奖学生代表陈泓溪做经验分享,陈同学用实例将自己过往的参赛心路历程和个人的经验分享给同学们,并祝愿各位同学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佳绩。

06大会第六项议程

        校长黄克安宣布“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正式启动。黄校长讲到“创新永无止境,创新脚步不会停止”,相信本次“挑战杯”竞赛中,泉信学子定能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最后,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歌声中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科技竞赛是我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创新人才的窗口。本次2021年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加强了学校与同学、老师之间的交流,让同学们对本次大赛有了进一步了解。我校必将会全方位助力师生践行我校“知行合一”校训,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继续发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