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悔,毒品无情 ——《毒品知识与危害》专题讲座
时间:2019-06-13 18:42:47 来源: 作者:

    为认真落实禁毒宣传工作开展,增强我校师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防范意识。我校2019年6月12日下午在教学楼jb209报告厅开展了2019年《毒品知识与危害》专题讲座,邀请泉州毒品办杨青同志作为本次授课主讲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和各年级班长听取此次讲座

 

 _DSC4811

 

 _DSC4822

 

    杨青同志向我校师生列举了多名公众人物吸食毒品的案例,让同学对毒品有一定的概念认知。毒品一般是指使人形成瘾癖的药物,这里的药物一词是个广义的概念,主要指吸毒者滥用的鸦片、海洛因冰毒等,还包括具有依赖性的天然植物、烟、酒和溶剂等,与医疗用药物是不同的概念为大家分析毒品成分以及对吸毒者身体带来的危害。血淋淋的事例和惨剧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乃至整个社会造成严重的危害杨青同志结合视频讲解播放,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加深对毒品的危害性直观的认清吸食毒品后一系列反常、自残、过激等危险行为,教育学生在生活中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拒绝和远离毒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_DSC4851

 

 _DSC4900

 

 图片1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使广大师生加深了对毒品的种类、成份传播途径等,也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思。讲座结束后还介绍了毒品仿真模型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防毒、拒毒意识,提升师生安全素养。我校也将继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确保健康平安人生绿色无毒校园  


 

供稿:校团委新闻中心徐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