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学员说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时间:2022-10-19 17:49:13 来源: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青马学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作了总结,这十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听完令人无比振奋。一直以来,我校团委发挥创新思想引领和理论学习方式,以引导青年、凝聚青年为共青团的工作宗旨与重要职责,组织团学各部门围绕理论经典、时政热点开展了系列活动,营造良好政治思想氛围,展示泉信青年的精神与担当。青年是未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主力军,我们应紧扣共青团为党育人主责主业,立足岗位、赓续奋斗,努力为青年学生办实事、解难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团委书记李博诗

  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坚持这一信仰与信念,听从党中央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的进军号令,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软件学院2020级

  软件工程2班罗洁仪

  今天通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令我受益匪浅。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做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

  财务管理1班林志峰

  今日观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很是激动,中国共产党肩负着庄严使命和神圣职责。我相信党的二十大一定能够擘画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进一步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

  审计学1班李泽

  在中共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时寄语青年。他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了解和学习二十大精神,将自身的发展进步统一到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发展路上显得非常重要;同时我们应该去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软件学院 2021级

  软件工程5班陈小敏

  通过收看二十大开幕式,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青春不息,奋斗不止我们应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

  审计学2班边晶

  当历史的指针指向2022年的金秋十月,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行进到关键一程的关键节点。

  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

  物流管理1班王楠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新时代的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创意设计学院2022级

  产品设计2班邱焰青

  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应树立正确的、科学的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目标而积极努力,学习进一步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更加坚定地追求思想上的先进,灵魂上的纯洁,精神上的强健。

  创意设计学院2022级

  环境设计1班鄢冉

  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令我感悟至深,受益匪浅。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更身为一名共青团员,身上背负着国家的使命,自觉维护国家,秉承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人生态度。我热爱集体,积极进取,尊重师长,乐于帮助他人,并在课余时间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2022级

  通信工程1班龙星宇

  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总结过去、开辟未来。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2022级

  人工智能2班程恺宁

  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一己之力。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调整好自己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地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潘俊毅

  通过观看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令我受益匪浅,获益良多。雄狮怒吼国人醒,中华先辈洗耻辱,巨龙腾飞九州欢,党的光辉照华夏,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

  智能制造1班张桂玲

  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

  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

  工程造价1班黄燕燕

  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令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忆往昔,峥嵘岁月,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成功探索出一条中华民族复兴之路,其艰苦而辉煌的历程,举世瞩目。展望未来,中国的人民大众更有奔头,国家发展更有希望。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以做好身边小事为起点,把现阶段的追求与人生历程的追求统一起来,正确处理理想与现实的关系,脚踏实地,永攀高峰。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修养和理论水平,真正做到“内强素质,外塑形象”。

  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

  土木工程1班严杰瑞

  我们生逢盛世,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必须要有我们的担当。“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都需要我们锐意进取。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保持学思并进,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要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起光辉前程的使命。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

  审计学2班黄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