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时,我们入团啦!
时间:2022-05-23 18:47:12 来源: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团员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我校团委于2022年5月20日在教学楼JA409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泉州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校团委书记李博诗老师,校团委常欣欣老师、林允淳老师以及各位新老团员。

 

图片

第一项议程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图片

 

第二项议程

 

校团委常欣欣老师宣读新发展团员名单

 

图片

 

第三项议程

 

向新发展团员颁发团员证和团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四项议程

 

团员代表带领新团员宣誓

 

图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第五项议程

 

学习《团章》

 

图片

 

作为共青团员,我们是青年中的先进团体,应该提高政治站位,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虚心向身边优秀团员、党员学习。在拥有先进的思想后,我们要发挥在青年群众中的带头作用,为中国新青年思想进步、为中国共产党发展、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奉献自己的光与热。

 

 

 

第六项议程

 

 新团员代表发言

 

图片

 

成为光荣共青团员的我们,应肩负起时代与未来赋予我们的重任,把誓言化作信念与力量,做一个有梦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在团的指导下,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会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好一名团员的权利和义务,一定会忠于自己的入团誓言,把铮铮誓言化做终身的信念,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共青团员!

 

 

 

第七项议程

 

 老团员代表发言

 

图片

 

共青团为我们展示了更高的人生理想和精神世界。同学们都盼望着能早日加入共青团,并付诸于实际的行动。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肩上是一名团员该承担的责任,为更多的同学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以此为荣,带动其他同学共同进步。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都应该积极的去践行并且融入到团组织中去,为国旗团徽增辉增色。让我们新老团员一起努力,为团组织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八项议程

 

校团委书记李博诗讲话

 

图片

 

李博诗书记勉励广大团员青年牢记誓言,秉持初心、砥砺奋进,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要夯实思想之基,坚定理想信念。要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人生的关键时期确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立志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终身奋斗。

二是要勤奋刻苦学习,努力打牢知识基础,培养严谨学风,一步一个脚印地积累知识,广泛学习各种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增强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本领。

三是要努力参加社会实践,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自觉向实践学习,在实践中汲取丰富营养、提高综合素质,真正成为既学识广博又能干实事的新一代建设人才。

四是要培养高尚品德,要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参与和谐文化建设,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使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代代相传。

 

 

 

 

第九项议程

 

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图片

图片

 

        回望百年,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奋勇争先,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秉承密切联系青年、热情服务青年、广泛代表青年、务实回应青年的探索路径,动员和激励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创新实干、担当作为,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工作要求,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