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座谈会
时间:2022-05-09 21:47:27 来源: 作者:

        为热烈庆祝中国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培育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爱团的坚定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崇高精神,激励青年传承先辈红色基因,我校特别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座谈会。

        5月5日前夕,校党委书记刘地松,校长助理、学生工作部部长孟庆新,校团委书记李博诗,师生团员团干代表出席“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李博诗主持。

        与会师生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讲话精神,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

        青春是一面旗帜,召唤我们勇敢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员青年们应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人民。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 邹敏

 

        我们要积极引导广大团员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积极引导学生向英雄学习榜样学习,并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和引导开展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同时以文体活动发展为辅线,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类活动。

 

 

学生团干代表 梅文龙

 

       我们要不断发挥自身团学干部的引领作用,以身作则,艰苦奋斗,带领广大青年们加强自身修养,提高人生价值,并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贯彻于生活与学业等各方面中。

学生团支书代表 陈雅欣

 

        我们应该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挑大梁、担重任,应时刻牢记民族复兴伟大壮志,同时发挥好学生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并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们艰苦奋斗,向英雄前辈们致敬。

学生团员代表 金思思

 

        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以身作则,积极引导广大同学信仰、传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德才兼备、明理笃行的有志青年,与此同时,积极学习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奉献自我青春力量。

 

 

校党委书记 刘地松

 

        校党委书记刘地松代表校党委向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与会青年予以肯定并对全体泉信团员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

 

1

一是望全体团员青年能听党话、跟党走,做共产主义理想的忠诚信仰者。

        刘地松书记指出,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在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矢志奋斗,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

二望全体团员青年练本领,立功业,做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刘地松书记强调,正处于学习黄金期的广大青年,要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坚持博采众长于学有所长相统一,在知行合一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

3

望全体团员青年培养艰苦奋斗的意志品质,永远保持奋斗精神。

        刘地松书记嘱咐,奋斗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动力源泉,团员青年应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挫折,激情奋斗,顽强拼搏,努力让自己成为是吸纳中国梦的先锋力量。

 

        中国共青团栉风沐雨,百年磨砺,薪火相传,踔厉奋发。泉信学子秉持“知行合一”的校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厚植爱国底色,擘绘爱国情怀,并协同中国青年,世界各国青年联动,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智慧和力量!共祝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