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丨校团委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校团学组织第二次拟任干部例会
时间:2021-10-07 14:19:31 来源: 作者:

         为落实团中央关于坚持从严治团的决定,着力解决部分团干部缺乏事业心、群众工作本领和业务能力不高,干部管理激励机制不科学,团的工作力量配置统筹不够等问题,坚持切实摒弃学生官僚主义,建立有效的选拔和激励约束机制,提升团干部青年工作的能力和业务水平,推进团中央关于团干部改革基层团干部管理和评价机制,夯实团学组织的发展基础,2021年10月5日,共青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于学生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校团学组织第二次拟任干部例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团委书记李博诗老师,校团委常欣欣、林允淳老师,以及全体校级拟任团学干部,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李博诗老师主持。

         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能,各部门首先对上周工作进行总结,针对工作成效不佳方面进行反思与检讨,对本学期接下来的工作做出细致规划。紧接着,校团委拟任办公室主任彭慧敏从基本素质考核与工作考核细则角度出发,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干部考核制度(征求意见稿),希望拟任干部能根据工作实际提出完善干部考核制度和修改意见,量化干部考核,加强干部管理,推动校团委工作全面进步与发展。

         校团委常欣欣、林允淳老师对于干部考核制度(征求意见稿)提出适应性建议,指出在工作中要注意侧重点,以服务同学为宗旨,秉持踏实、认真的态度,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各位团学干部也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合理性建议,进一步完善了我校团学干部考核条例。

         最后,校团委书记李博诗老师对干部考核制度(征求意见稿)其制度的完善进行了严谨的补充与总结。并做了发言:一是各学生干部应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不符合要求的干部应及时进行替补,确保团学工作高质高效运作;二是根据干部考核结果每学期进行干部评优,严格遵循宁缺毋滥原则,提高各部门及干部的良性竞争意识,加强引领各部门工作精神,创先争优,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三是发挥干部带头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学习工作建设,树立奋斗性成功里程碑;四是认真贯彻好会议精神,切实落实例会记录与经验,严格交接值班事项,营造一个务实重干的工作氛围;五是学会感恩社会,不忘奉献的人格精神,树立“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设立志愿服务,打造“青年之家”品牌新风尚;六是不忘自己工作的初心,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在团学组织中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我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校团学组织第二次拟任干部例会顺利的召开,不仅强调了干部考核制度(征求意见稿)的重要性,还为团学组织未来的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打下坚实良好的基础。希望团学组织的干部们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展现出对工作的兢兢业业与热情蓬勃。相信团学组织干部携手共创泉信佳绩,坚守其初心,勇于挺身而出,为团学组织以及学校发展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