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 “青育”邻里助力成长 铸造艺样精彩课堂
时间:2022-08-02 13:52:32 来源: 作者:

       为响应共青团泉州市委青育邻里课堂暑期志愿服务活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青育”邻里课堂暑期志愿服务实践团于2022年7月18日-2022年7月29日在泉州市泉山社区进行活动,为青少年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提供了一个成长服务平台,让众多青少年参与进来,丰富暑假生活。

No.1

前期对接

【团队与社区前期对接工作图片】

       活动开始前,实践团队指导老师提前与泉山社区居委会就“青育”邻里课堂活动进行工作对接,以线下交流形式确认活动开展的一系列相关事宜。泉山社区居委会对暑期学员及社区可用的基础设备的情况进行阐述并表示支持我校实践队的工作开展。

No.2

邻里课堂开课啦!

       2022年7月18日上午,我校“青育”邻里课堂暑期志愿服务实践团按照提前安排好的课程表及成员轮班表有序开展活动。泉山社区的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社区小讲堂中,学习宣传建党、建团百年相关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朋友的寄语。实践团成员辅导社区小学生完成暑假作业,帮助解答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在活动课中教授中国象棋的奥义及下棋技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红色教育课堂中,小朋友们也了解了许多党史及抗日小故事,在本次活动中得到成长。

在培养孩子爱好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挥自身文艺、体育特长,辅导青少年提高演讲口才、吹拉弹唱、书法绘画、球类运动等水平。

No.3

“垃圾不落地”我们在行动

       实践团成员以志愿服务的形式,组织参加社区内的环保、垃圾分类、防疫宣传等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践,让青少年感受到垃圾分类及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

【团队出发前与小朋友们合影】

【活动中,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分发

“爱护环境,垃圾不落地”宣传单】

【志愿者们引导小朋友们捡起垃圾

并对垃圾进行分类】

No.4

走进社区课堂,我们不止步

       在共青团泉州市委与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的帮助与监督下,我校“青育”邻里课堂暑期志愿服务实践团在泉山社区进行的志愿活动顺利结束。志愿者们通过亲身实践,拉近了与社区青少年的距离,用高度的热情与绝对的耐心圆满完成了安排好的所有课程。在与社区儿童相处的过程中,更是培养了青年一代积极进取、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为社区青少年儿童的成长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