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社会实践 | 行南安路,寻红旅情
时间:2022-07-29 13:44:31 来源: 作者:

      为通过南安的红色旅程,感受当地风俗及文化的熏陶,参观南安革命烈士纪念碑及临街的走访工作,宣传南安红色文化,使人们能够更多地、更深刻地感受并了解红色文化以及党建历史,同时加深对文化和历史更深层次的认识。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行南安路,寻红旅情”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六人在于7月21日抵达南安市开展此次为期五天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21日,实践团成员一同启程前往南安市。到达目的地后,团队成员开始积极地熟悉着当地的环境,共同布置实践路线,并对接下来的实践内容进行演练,听取大家的意见以确保后面的实践过程中能够与群众友好交流。

      7月22日,团队成员主要进行走访工作,调查了解当地民众对南安风俗文化,和对南安革命烈士英雄事迹的熟悉情况。通过事先准备的调查问卷交予实践对象填写,整理调查数据后发现民众们对南安文化的熟悉程度颇高,走访调查的过程中也能观察到民众们的眼神和神态里反映出的骄傲与自豪感,从另一种角度来说这也流露出了文化的传承和对先辈们的刻骨铭心。  

      7月22日团队成员的走访工作

      7月23日,上午团队成员一同参观南安革命烈士纪念碑,通过拍摄制作成视频,将其发布在新媒体平台,展现当地的红色文化遗迹并且让更多人感受到革命先辈的成长历史、先进思想和革命精神。

      7月23日团队成员参观南安革命烈士纪念碑

      7月24日,团队成员主要进行宣传工作,通过前两日的实践之后,成员们对南安的红色文化以及党建历史都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随后团队成员分组前往南山公园,向前来的游客进行书面普及,为游客带路参观园区,并在游客参观过程中进行宣传和讲解,使其对南安革命故事更加了解。

      7月24日团队成员向游客做宣讲以及书面普及

      为游客带路参观园区,并在游客参观过程中进行宣传和讲解,使其对南安革命故事更加了解。

      在团队成员的积极配合下,为期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在此次实践中不仅能学到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懂得珍惜这和平的来之不易,也领悟到了作为青少年更应该加强自身修养,认真学习和传承,为国家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