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社会实践 | 保持环境卫生,共建绿色生态环境
时间:2021-07-26 17:29:23 来源: 作者:

        2021年7月1至5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清洁中山公园,共建绿色生态环境”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到中山公园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公益清洁活动。

        中山公园位于泉州市区北门威远楼北面,原址为清代督署,民国时期辟建为公园,50年代园内广场辟为足球场, 1986年改为人民体育场。为集休闲、健身、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由于该公园环境比较安静,是市民经常休憩的场所,维护一个优良的公园环境是我们泉州市文明城市重要责任。

        7月1日,实践团首先来到公园的办事处,得到了公园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等说明来意之后公园管理人员便爽快地答应了实践团的请求,随后,负责人刘阿姨首先安排了工作任务,主要工作是打扫公园的卫生,同时也要帮助整理相关器材和其他事务。
 

        当日返回后实践团便开始筹划和做好具体分工,为此次公益活动大家集思广益,最后整理好讨论成果。

        7月2-3日实践团来到了清扫区,进行此次活动的工作。中山公园内垃圾主要以落叶、瓜皮、纸屑、包装袋为主,除了清扫垃圾以外,还负责清除杂草以及为路人指路。队员们拿着小刀、铲子,蹲在地上认真地清理着杂草,更有队友捋起袖子,用手拉着草轻轻地扯出来;有过往的游客在三岔路口犹豫的时候,队员们及时上去给予指引, 为他们解除眼前的困惑,让他们体会到到社会中存在的温暖,帮助他们找到路的同时,彼此又多了一份温情,本次中山公园的清扫活动在环境美化、宣传、精神方面达到一定的作用。

        7月4—5日实践团在中山公园进行了调查问卷活动并为游客交流讲解保护环境的措施和方法,得到了不少好评,为保护环境、爱护卫生搜集了不少建议。在义务清扫中,实践团深刻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也收获了参与过程中带来的快乐。

        我们每个人都像小沙粒一样很平凡,但只要我们团结在一起就能铺出一条供万人行走的大道,便自有我们的价值所在。作为团员,我们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要以理论来指导我们的实际生活。在生活中,时刻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组织的有关活动,服从组织的安排,在实践中积累经验,自我成长,提高个人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