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汇报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1-11-14 13:01:34 来源: 作者: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汇报暨表彰大会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更好地了解社会、服务社会。

        我校于2021年11月11日晚上在JB101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泉州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汇报暨表彰大会”,由此鼓励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的优秀团队和个人,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团委书记李博诗老师、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负责人)、校团委常欣欣老师、各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及团队成员。

 

图片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在会上,校团委书记李博诗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泉州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先进个人”的决定》。

 

图片

 

        接着由各暑期实践优秀团队代表依次上台进行汇报陈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百年接力,奋斗有我”为主题,我校团委以立项方式组织全校学生积极申报2021年社会实践项目,经二级学院团总支审核推荐,校团委社会实践领导小组审核,共立项35支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23名,学生参与人数达200余人。其中,党史学习实践团14支、理论宣讲实践团2支、乡村振兴实践团1支、生态保护实践团9支、教育关爱实践团6支、其他实践团3支。深入福州、厦门、泉州、南平、龙岩等多个地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我校涌出了一批优秀实践团队,例如:

 

 

一、“感悟红色之旅,传承红色血脉”实践团队

团队在福建省武夷山市大安红色革命根据地通过宣讲团宣讲等形式了解祖国的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不畏艰难,勇于开拓,善于创新,全面做好改革。

 

图片

 

 

 

二、“绿水青山净我心生态保护”实践团

团队通过调研得到河道被有效治理,追求开发与保护并重,宣传教育有待完善,生态清淤正有序开展等结论。并运用调查问卷、宣讲等方式为市民朋友们倡导和树立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为国家生态环境建设做贡献。

 

图片

 

 

 

三、“关爱留守儿童,播撒爱心阳光”实践团

通过与留守儿童讲故事,做游戏,辅导作业等活动了解到留守儿童的真实感受与渴望父母陪伴的心情,并通过家访电话联系等形式加强与留守儿童监护人的交流与沟通,呼吁人们关爱留守儿童,也使留守儿童感受到温暖。

 

图片

 

 

 

四、“重温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实践团

通过参观厦门烈士陵园,参观先烈展馆追随英雄足迹,从中汲取革命思想的精髓。并对烈士园进行打扫,为前来参观的游客提供志愿讲解,使人们懂得在困难面前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越是困难越向前的战斗姿态为国家、人民服务。

 

图片

 

 

 

五、“走进西湖公园生态保护”实践团

在泉州市丰泽区西湖公园进行清洗使公园更加干净整洁,同时通过问卷调查对游客进行采访,向他们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和认识环境问题的重要性。社会实践不仅使同学们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也使同学们知道了保护环境需要靠人们的实践行动来证明。

 

图片

 

 

 

六、“走进烈士纪念馆”实践团

在泉州烈士纪念馆通过参观仰视烈士纪念塔感受英雄信仰,宣传烈士事迹,让大家感受老一辈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精神,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同时增加也自身的实践动手能力,不断提升爱国热情。

 

图片

 

 

 

七、“垃圾分类一小步,人类文明一大步”实践团

围绕多地垃圾分类问题进行调查,通过问卷调查分析垃圾分类存在的短板,了解民众心声,同时下乡走访,开展讲座等宣传垃圾分类,传播分类知识,呼吁人们尽我所能,助力垃圾分类。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团队

 

 

 

希望受表彰的团队和个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也希望全校同学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努力提高自身的实践应用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图片

 

接着,由校团委常欣欣老师进行实践活动总结汇报。她表示学校领导长久以来的重视及广大同学的参与是我校社会实践活动成功的重要保证。参与社会实践是青年学生深入了解社会、全面了解国情、真实了解人民的良好途径。我校广大学子应践行“知行合一”校训,练就过硬本领,将课堂所学运用在深入社会、认识社会、服务社会的各项工作中。希望广大同学心怀家国理想,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伟大的奋斗实践中。

 

图片

 

        最后,全体成员合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2021年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汇报暨表彰大会在歌声中圆满结束!

 

图片

 

受表彰名单如下

让我们向优秀团队、先进个人看齐

一起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大地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