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荣获省级表彰
时间:2020-11-21 16:50:21 来源: 作者:

        近日,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河长制办公室、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学生联合会联合发布《关于2020年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我校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共获省级“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一项,省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一项。

        我校“江源兴农小分队”社会实践团队荣获2020年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江源兴农小分队”深入红色老区漳州平和县,走进革命老区、偏远山区,聚焦脱贫攻坚,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开展助力精准扶贫“红旅”暨“三下乡活动”。重温平和红色基因之旅,感受浓厚乡土文化,同时对于平和县电商产业,旅游业发展情况有了更深刻了解,不断激发青年大学生返乡创业的激情,为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的理想和目标指明前进的方向,筑建梦想。

        我校2017级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陈逸奇荣获2020年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陈逸奇同学作为社会实践团队的负责人,带领团队在社会实践中以抗疫精神弘扬正能量,热心于向民众普及科学抗疫知识,积极参与民心安抚工作,使得居民能够更好的了解到防疫相关知识,同时,他带着团队走进当地镇政府,向组织说明本次实践的情况,并且获得当地镇政府对本次社会实践的支持,团队成员还为当地镇政府的相关单位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积极弘扬大学生的实践精神。

        本次荣获的表彰是对我校认真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的高度肯定,同时激励了我校同学积极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大组织和宣传力度,并和相关部门、高校进行合作,提高实践活动后勤保障力度。进一步引导青年团员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把青年学生成才保国的理想,同社会政治经济的发展相适应,促进青年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