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心,战‘疫’到底
时间:2020-08-18 17:04:55 来源: 作者:

         2020年春节之际,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波及全国。那些被人们称作最美“逆行者”的医护人员、每天奔波巡查的基层干部以及无数为战胜疫情默默奉献的人们,他们让我们感动,让我们尊敬,也让我们决心为这场战“疫”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19级电子信息类2班的13位同学所组成的“战‘疫’到底”小队,在路美玲老师的指导下来到福建省晋江市梅岭街道开展为期八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8月2日,“战‘疫’到底”小队来到了晋江市梅岭街道,与当地居委会商讨本次实践活动的可行性,随后队员们按照策划好的分工展开工作,对当地居民进行抗疫小故事的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到抗疫英雄故事……

队员们在给社区居民讲抗疫故事

         2020年8月3号到8月6日,“战‘疫’到底”小队的各队员在梅岭街道,对工厂、门店、超市、商场等地方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进行了复工复查的调查。

队员在给餐馆老板填调查问卷

队员在给口罩厂员工填调查问卷

        2020年8月7日到8月8日,“战‘疫’到底”小队的队员们整理了资料,并对复工复产的调查问卷进行了数据分析,也通过线上的QQ群和QQ空间进行抗疫的宣传。

         2020年8月9日,“战‘疫’到底”小队结束了实践活动,并得到了当地公司的表扬,领导进行了题词和盖章。在这次实践中,“战‘疫’到底”小队分工明确,也相互磨合,虽然可能还有些不足,但都较好的完成了任务。疫情还未结束,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时刻关注疫情现状,保持警惕,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