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会实践开展“夕阳红-关爱老年人”暑期志愿服务
时间:2020-08-14 20:25:03 来源: 作者:

        志愿者是新时代中崛起的新力量,在现代生活中扮演者重要角色。志愿者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及关怀,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在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的社会环境下,需要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服务社会,提升自己。秉承着志愿服务的原则,由黄月婷老师指导的“夕阳红-关爱老年人”实践团队于2020年8月9日在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德亨仁厚养老养生中心展开暑期社会实践。

       在这次关爱老年人的志愿服务当中,为了更好地服务老人们,“夕阳红”实践团队在了解养老院的日常起居后,经由养老院负责人安排服务内容,首先跟随护工将楼道等公共区域打扫干净,随后,为了走近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志愿者的温暖,就与老人们聊家常,谈及他们年轻时代的经历。在聊天过程中,得知养老中心还三名的抗美援朝老兵,分别是张廷堂、李修萍、罗玉昌。

张廷堂(左)李修萍(中)罗玉昌(右)

        紧接着,午饭时间到了,需要为老人们分发午饭。有一些手脚不便的老人便需要在护工以及志愿者的帮助下进食。

        在吃完午饭后,老人都回到各自的房间里,准备午休。志愿服务也在收拾完餐具后告一段落。

        此次的实践活动进展顺利,志愿服务圆满完成。做志愿者有利于丰富社会经验和拓展人际关系,肯定个人的自我价值,促进个人的成长和发展,实现自我精神的满足和体验。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为志愿服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指导老师:黄月婷,实践成员:颜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