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share of mind
时间:2019-08-04 14:09:13 来源: 作者:

    提起麦当劳,普通人马上会想到巨无霸汉堡、那么大鸡翅、捉妖记系列汉堡鸡排,甚至还有刷屏过所有人朋友圈的“金拱门”新闻。为让大家更了解麦当劳的企业文化,2019年8月1日由陈银秋老师所指导的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麦当劳企业调研实践团队来到了丰泽广场麦当劳店一探究竟。
    在实地调研活动开始前,实践团队成员通过报刊、网络等渠道多方面了解麦当劳、走进麦当劳。根据实践前期资料调研显示,有创意、大胆会玩、接地气,是当下消费者赋予麦当劳的品牌标签。对此,实地调研期间,该实践团队先行采访了餐厅经理,了解麦当劳当前的系列变化。在采访过程中,餐厅经理针对门店的营销方式以及食品制作过程进行了耐心细致的介绍讲解。“其实麦当劳做每一件事最初的出发点都是提升体验。”餐厅经理说,“提升体验不是因为品牌可以做这件事,而是因为顾客需要,甚至说顾客并没意识到他需要,但是你做了这件事,顾客发现他真的需要。”
    实践团队成员通过采访内部人员、职工、经理得知,作为服务行业,在品牌营销方面,麦当劳正努力扮演“好朋友”的角色,注重与消费者建立情感连接;在餐厅的服务方面,在服务以及产品的质量上做到精益求精。
    提升用户体验也是建立在深刻洞察的基础上。随后,该团队分别与不同年龄层次门店顾客进行了现场访谈。通过和不同顾客交谈,团队成员们发现麦当劳一直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在小朋友眼中,麦当劳是他们最喜爱的一位叔叔,是举行生日派对的场所、日常简易的游乐园,是跟父母索要奖励的第一条件反射……在学生的眼里,麦当劳是他们找到作业灵感的宝地,这里承载着他们对社会的初体验,也是他们初登职场的保护区…在成年人的眼里,它是全国最大的临时办公处;它是一个食物加工厂,每天满足着他们对吃的迫切需求…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了解麦当劳企业文化,通过对麦当劳食品生产的直观感受,树立健康饮食的观念。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团队成员的积极参与下圆满完成,通过此活动加强了大家的团队协作意识,全面展现了泉信学子的青春活力与风采。 

图片14

图片12

图片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