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暑期乐园实践团社区活动展示
时间:2019-07-27 14:55:49 来源: 作者:

 铭湖社区

为了增强铭湖社区孩子们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来自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志愿者服务队在星期二下午为社区孩子开展了一次安全讲座。

7月16日下午17:00,安全讲座在东湖街道铭湖社区百姓书房正式开始。书房里安安静静,来自铭湖社区“暑期乐园”的小朋友和家长都正襟危坐,目不转睛的看着投影仪的内容,来自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志愿者服务队耐心的讲解着关于安全的问题。志愿者们首先讲述了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暑期安全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并设有疑答环节和互动环节,让小朋友讲述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安全问题,随后由志愿者们做出总结,再此强调了暑期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家长和监护人应注意的问题。讲座在家长和孩子们响亮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东凤社区

为了更好地了解社区环境,熟悉社区地理位置分布,我们和东凤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了社区印象小组第二节——社区美景实地拍摄,让社区儿童漫步在自己不曾认认真真欣赏过的社区,摄影留念。

此次社区漫步还有遇见垃圾就随手捡的环保环节,不仅仅是要让儿童们发现社区的美,更是要引导社区儿童树立绿色环保理念,提高辖区儿童的生态环保素质,养成良好环保习惯,积极投身环保实践活动,为建设绿色美好东凤做贡献。通过本次活动,培养少年儿童的环保意识,发现平时熟视无睹的社区美。

 

图片9

图片13

图片12

图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