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万千学子,传递温暖在今夏
时间:2019-07-27 14:44:31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资助育人力度。今年暑假,我校选拔21名优秀资助政策宣传员,奔赴全省各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到并接受统一安排,将国家资助政策传达到困难学子家中。
    15日起,我校资助宣传员们陆续走访福建多地经济困难家庭。走访的对象大多为低保困难户的家庭,其子女就读于当地中小学。
    在和接受走访对象家庭说明来意后,宣传员们受到村民热情接待。队员与受访户开展了深入交流,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的内容,并把国家教育精神进行了传递,希望孩子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资助宣传员们首先了解困难户家庭的基本情况,并对其家庭情况进行简要的分析,制定适合的宣传内容,与受访家庭深入的探讨国家的资助所带来的益处,对资助宣传补助等方面的建议进行收集,将困难户对国家政策的建议一同记录,并将情况反馈当地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且鼓励困难户家中的孩子努力学习。
    最后,宣传员们在离开前征得受访对象的同意一起合影留恋,并留下联系方式和宣传材料,让他们在今后如有相关问题和疑惑随时可以与我们或各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沟通。

QQ图片20190727144736

图片8

图片7

图片6

图片5

图片4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