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探究改革发展实践团队——新发展新风尚
时间:2019-07-23 00:41:56 来源: 作者:

          为不断深入了解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探究改革发展实践团队”将继续深入泉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鲤城大队、鲤城区统计局、泉州市中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泉州市机动车检测协会、泉州市计量所泉州市标准化研究所,实地观察了解调查各领域的变迁发展。

 

2019年7月10日下午,“探究改革发展实践团队”队长林子均带领4名队员前往泉州市中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团队就汽车检测站的类型,设备的改变和不合格车辆的处理,机动车近几年各方面的对比以及近年来的便民服务等方面向公司蔡德惠经理进行了访谈。公司蔡经理一一详细解答,该汽车检测站是属于汽车安全环保检测站;去年开始有增加了一部分设备;在平板线和滚筒线上判断车辆的合格;安检增加了排放污染物装置的检查,同时增加了车载诊断系统检查;现在车检免费,年检更快更省心,机动车检测站全面推行,设多个违章受理点。之后,他还带队员们参观了汽车检测线和汽车检测的过程。

 

1

 

2

 

3

 

4

 

随后,团队5人来到机动车检测协会,会长向队员们介绍了机动车检测协会是做什么的、检测站每年的变化、便民措施等一系列问题。会长表示,该协会是由泉州市境内从事机动车检测的企业以及个人,自愿结成的地方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检测站自成立以来发展势态良好;关于便民利民的新举措则有使车主更好地享受“一站式”服务、全国推广“放管服”便民措施等。

 

5

 

6

 

2019年7月11日上午,实践团队来到泉州市标准化研究所。骆泉中高级工程师对于团队队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回答了队员们关于“泉州市标准化研究所是提供什么服务的”“泉州市标准化研究所的立项”等一系列的问题。最后,团队还来到印刷室,体验现在的便民服务。

 

7

 

8

 

9

 

10

 

此外,探究改革发展实践团队还在其他单位收集到了关于食品和节能减排领域的资料。

 

几十年的发展不仅仅是科技和人文的发展,也是民生与企业机关关系的拉近。全方位的繁荣在向大家靠近,改革发展带来的效益也慢慢的展现与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