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 西街古巷社会实践
时间:2019-07-06 16:20:02 来源: 作者:

泉州作为东亚文化之都,华夏大陆传统文化上最珍贵的瑰宝,作为当代大学生弘扬传统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为了更好的传承泉州西街古巷文化,同时为了响应党号召青年大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弘扬志愿精神。

2019年6月27日至7月2日由洪鸿艺老师所指导的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西街古巷文化调查团队进行了为期六天的社会实践活动采用问卷调查,采访,后期数据统计,以及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主要内容包括1.在泉州市图书馆查阅《泉州府志》收集有关西街的文献资料。2.于肃清门驿站进行驿站志愿服务。3.在西街附近进行对西街传统文化以及发展的调查问卷。该实践团队由9人组成共分为三组轮流进行驿站服务和问卷调查。为了更好的开展活动在26号活动开始前,开展了活动筹备会议,同时我们联系了泉州微公益协会在西街的肃清门驿站进行三天的志愿服务

6月27日下午正式开始了我们的社会实践,我们实践的第一站来到泉州市图书馆,在馆内我们翻阅了《泉州府志》我们将古籍内有关于西街的文献进行了收集与记录。  

6月28号开始进行轮流分组实践,分别进行肃清门驿站服务,以及问卷调查。7月1号又分别于,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木偶剧团等地进行调查扩大调查范围 

最后于7月2日整合问卷的数据制成表格,并且整合网上收集与泉州市图书馆所记录的资料文献形成总结,并由小组每一位成员上交社会实践的心得体会

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我们深刻的认识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含义弘扬传统文化不能当当靠喊口号而是要大胆的走出去敢于实践,同时这次时间活动也让我们明白了视野的开阔觉悟的提升是需要靠实践锻炼的。

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不仅仅只有我们,同时我们希望同学们一起携手集众人之力,共同推进传统文化的弘扬与发展。

 

QQ图片20190718162045

图片14

图片13

图片12

图片11

图片10

图片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