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美丽中国”实践团队——防震减灾美丽中国
时间:2019-07-04 15:55:10 来源: 作者:

地震是自然界10大灾害之一,也是损失最为严重的灾难,带给社会和人们的是破坏和毁灭。目前,人类对地震的预报,仍然是一道尚未攻克的科学难题。大家都知道每年的5月12日,是汶川地震纪念日。地震,就是平常人们所说的地动。它像刮风,下雨一样,是一种经常发生的自然现象,但是它破坏力很大,往往发生于瞬间,是群灾之首。

2019年6月28日至7月4日由杨铭老师所指导的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防震减灾宣传团队进行了为期六天的社会实践活动采用问卷调查,采访以及发放防震减灾宣传单的形式开展,主要内容包括1.在西街西湖两地进行对路人分发关于防震减灾知识的问卷调查。2.在泉州书城附近公园,西街,西湖各地分发关于防震避险珍惜生命的宣传单。

6月28日下午正式开始了我们的社会实践,我们实践的第一站来到了西街及西湖两地进行对路人分发关于防震减灾知识的问卷调查,我们分成两个小队在两地进行实践宣传

中间宣传人群含括了老少,路人及摊贩,对于这些自然灾害大家都提起了很大的了解兴趣最后于7月4日整合问卷的数据,并且并由小组每一位成员上交社会实践的心得体会

往事仍历历在目在地震中,有许多城镇楼房都倒塌了,大桥也塌了。因为地震太厉害,造成了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许多人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亲人悲惨地死去却无能为力,只能悲伤地哭。所以本次实践我们要让人们了解更多的防震知识,我们到网上查询或多看有关防震的书籍,把我们知道的知识告诉身边每一个人,告诉他们,地震来了要镇定,不要慌张,更不要传播谣言。只要我们平时多向人们宣传地震知识,在地震来临的时候,大家才能做到不慌张、不恐惧,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和家人,这样才能减少地震所带来的损失和伤害,才能有效的保护生命和财产。

“防震减灾,从我做起”。多多学习地震知识,学会预防地震,珍爱生命,共创美好明天!

供稿: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美丽中国”实践团队

 

微信图片_20190718155555

 

微信图片_20190718155627

 

微信图片_20190718155622

 

微信图片_20190718155617

 

微信图片_20190718155612

 

微信图片_2019071815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