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向海致净”海洋垃圾污染实践团队——向海致净
时间:2019-07-07 15:38:46 来源: 作者:

为了响应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历史任务,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践行海洋保护的行动,提高当地居民及团队成员对海洋环境的重视、以及对海洋污染的深刻认识;加深团队成员对社会了解,在实践中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我们将目前颇受关注的环境保护与经济建设和发展结合起来,增加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意识,让海洋更具有一份美丽、洁净的魅力!

我们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向海致净海洋垃圾污染实践团队选择去了福州市长乐区调查当地的海洋垃圾污染情况,进行了相关的海洋环保知识宣传活动。

201977日我们到达了考察调研地点福州长乐市,我们的调研活动分七天进行,在小组长的带领下熟悉地段,我们首先进行人员分工,各自负责一块领域,紧接着就开展了我们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向海致净宣传活动。由于长乐区海洋占地面积较大,来往人群多,因此在整个宣传过程中,我们划定一块区域选定当地渔民作为宣传对象,我们首先礼貌的进行自我介绍,然后以ppt及播放视频等形式向渔民宣传海洋环保知识,同时向大家阐述海洋污染问题导致的后果及严重性,最后我们清理了海边的垃圾,使我们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向海致净宣传活动的理念能够真正落实到位。

7月的天火热当头,却兴致不減,作为当代大学生此次向海洋致净的宣传活动让我们增强自身的环保意识,从自身实际做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走出校园、走近海洋!

    通过这次的宣传活动,引导大家关心海洋生态环境,明确海洋环保的重要性,提高海洋环保意识,保护海洋健康、维护海洋生态平衡、减少海洋垃圾污染、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让海洋更加美丽洁净。

供稿: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向海致净”—海洋垃圾污染实践团队

图片1

图片3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