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汇报大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8-11-03 18:27:48 来源: 作者:

    为鼓励和评选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的优秀团体和先进个人,111号晚19:00我校在JB409隆重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汇报大会”,此次大会由校团委实践部承办。出席此次汇报大会的评委老师有学生处副处长苏电波老师  学生处处长助理李添煌老师  学生处处长助理李博诗老师  通识教育中心思政专职老师张冰霜老师 校团委副书记王金伟老师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杨铭老师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委员陈银秋老师。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也到场参加了此次汇报大会。

    这次汇报大会主要集合了相关的参赛学生团体及评委老师,暑期社会实践形式多样,参与汇报的团体有东方红实践团;美丽中国环保实践团;中国梦,法制梦,法制在我心小分队;河小禹专项实战队等十五个小组,汇报的实践内容涉及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各团队代表通过PPT,视频进行现场解说,我们直观地了解到各参赛小组在实践前期,进行时期及后期的相关工作,现场感染力十足。谈及闽南地区一些古老建筑及其风格,与现代建筑气质进行了对比解说,直观的让我们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到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的物质语言艺术名俗等文化,让我们意识到学习和传承泉州文化的重大意;调查了工业区污染对周边环境及居民的影响,提到共享单车的摆放问题,水体富营养化等环境问题,“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环境保护迫在眉睫,且“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我们应从自身出发,以行带人,给我们的后代留一片蓝天;汇报的内容还涉及法律的相关知识,据相关调查数据分析所表现出来的现象知大部分人在遇到法律问题时不知道是否会请求法律援助或进行法律咨询,法律意识较低,另还有对BIM软件的一些研究,发展概括,支教等活动的一些心得体会。 

在进行紧张的评选后, 汇报大会进行到后期的颁奖环节,奖项设有先进个人奖及先进团体奖。李添煌老师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汇报做出了点评:实践团队在增加,实践形式也很丰富,但在汇报工作时少数小组汇报清晰流畅程度有待加强,PPT的文字排版也还需进一步该进,建议各参赛对伍在赛后多进行总结,清楚意识到本组的优势缺点,在保持优势的同时,也把缺点补足,以古训“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最后他鼓励各位同学多参与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提升自我,战胜自我。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展现出我们泉信学子的风采。

 

供稿:校团委新闻中心李杰

拍摄:校团委新闻中心肖晓杰

审核:校团委新闻中心巫珍萍

100.jpg

 

101.jpg

 

1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