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海丝遗迹,探古城文化 ——泉州古城文化实践考察
时间:2018-07-19 18:23:01 来源: 作者:

     泉州,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东亚文化之都。宋元时期,它是东西方国际贸易网的桥头堡、世界性的经济文化中心;如今,泉州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亦是“一带一路”倡议下福建民营经济转型和对外开放重地。泉州正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将历史、资源优势转化为新的发展机遇。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团总支在洪鸿艺老师的指导下成立为期5天的泉州古城文化社会实践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是大学生课外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培养自我能力,提升自我价值的方式。2018年7月1日正式开始泉州古城文化社会实践队的11名同学在洪鸿艺老师的指导下周长全队长的带队下对泉州博物馆、闽台缘博物馆、西湖、朝天门、中山公园、钟楼、西街、开元寺、新峰社区、源和1916创新创意园、文化宫、文庙等地方进行文化学习和考察工作。
    我们寻找一座城市对文化的深层理解,我们寻找文化在时代坐标上的创新价值,我们寻找文化真正崛起的文化自觉。泉州古城不能只谈过去也要谈现在谈未来。文化是历史的投影,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文化,深刻回答着时代命题。保护好黛墙绿瓦、爱护生态资源,就保住了发展后劲。7月5日此次实践队活动接近尾声,不过这次活动主题明显,内容丰富,所有队员收获累累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