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红色筑梦之旅ㅣ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江源兴农小分队走进红色土地漳州平和县
时间:2018-07-21 21:17:02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和第四届大赛组委会关于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开展“红旅”活动要求,组织动员全省高校师生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及科技项目等资源优势,我校组织“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江源兴农小分队”深入红色老区、贫困县漳州平和县,开展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红旅”暨我校团委“三下乡活动”。

我校“平和县江源兴农小分队”团队来到平和,为了更好的了解当地电商发展状况以及当地农民对电商的普及应用情况,实践队考察参观当地果园电商供应链,积极探讨农产品调研、供销体系建设等相关问题,同时对当地特色农产品在电商产业新领域的合作上进行深入地学习与交流。

QQ截图20180721211828

    下午,抵达平和县霞寨镇,通过深入地交流与研究,我校“诚旺土特产”“智慧型农庄”两个项目与霞寨镇政府达成合作后,进行初步框架签约,在此希望我校与平和县青年创业项目能够积极对接,互助共赢。

QQ截图20180721211850QQ截图20180721211901

QQ截图20180721211936

随后平和县团委副书记周志忠代表团县委带领我校“平和县江源兴农小分队”走访参观了“霞寨镇高峰生态谷”、“鹅妈妈生态农庄”,实地考察调研当地电商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农庄与旅游业结合的成果,通过实地走访参观,使实践组的同学们对平和县经济发展新模式有了更深层的了解。

QQ截图20180721212000

7月19日上午,“江源兴农小分队”来到长乐乡平和暴动纪念馆,认真学习并听取讲解员同志对平和暴动的介绍,以此缅怀革命先烈,同时激励我们校大学生应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脚踏实地,再接再厉,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QQ截图20180721212034

下午,我们来到平和县霞寨镇蜜柚生态果园示范基地,眼下正值琯溪蜜柚生长期,果园里沉甸甸的柚子挂满枝头,通过实体调查我们了解到霞寨镇以“富美柚乡,创意霞寨”为总体定位,以特色小镇创建为主抓手,以“三地一区”,即全球蜜柚集散地、全国蜜柚产品基地、全国品牌农业示范基地、生态休闲旅游区为功能定位,打造集科学研究、文化创意、商务贸易、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品牌农业特色小镇。

QQ截图20180721212111

QQ截图20180721212120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经过了两天的考察学习,通过实际走访,与当地农户直接对话等方式,促进我校“平和县江源兴农小分队”对平和县电商产业,旅游业发展情况的了解。就项目如何对接做了初步框架并进行项目签约,希望我校与平和县青年创业项目能够积极对接,互助共赢。

 

来源: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