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 | 古城护遗 青年先行
时间:2017-08-16 13:15:33 来源: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团委

遥遥海丝绸

源起古刺桐

厝落三街巷

 

存遗半泉州

 

超级截屏_20170819_132929.jpg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工作,践行团市委关于“古城护遗 青年先行”泉州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方案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开展“古泉州(刺桐)史迹”的护遗知识宣传,让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古泉州(刺桐)史迹”的重要历史价值和现实作用,增强青年学生护遗的自觉性,729-30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团在共青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的组织下来到府文庙开展“古城护遗 青年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超级截屏_20170819_132947.jpg

 

超级截屏3.jpg

在志愿活动中,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与山外山国术馆的小朋友一起呼吁在场的民众参与进护古城的行动中来,随后志愿者们与府文庙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拿起扫把清洁卫生,在卫生清洁完毕后,志愿者们加入了志愿讲解行列,为在场游览府文庙的游客们叙述了府文庙的历史。

4.jpg

 

5.jpg

 

本次实践活动助力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提高青年学生对我市申遗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我市申遗和文物保护工作,为推进申报工作营造浓厚氛围;丰富大学生暑期文化生活,使大学生更充分更全面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以学生为传播媒介,发挥以点带点,以点带面的作用,让泉州海丝文化在更广泛的范围内传播,提高泉州的知名度、美誉度,促进东亚文化之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的建设。

6.jpg

 

7.jpg